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更多信息公布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柏林超级工厂网站上发布了更多的信息,包括关于工厂可持续性,以及因环境保护争议而出现的进度延误等信息。

去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确认将会在“柏林区域”建设超级工厂4,也就是“柏林超级工厂”。

在新发布的工厂引导页中,特斯拉将这个项目形容为“特斯拉在欧洲的下一个阶段”。

“柏林-勃兰登堡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欧洲的新阶段。我们当前在荷兰帝尔堡已经运营着一家Model S和Model X组装工厂。另外,位于德国普鲁姆的特斯拉·格罗曼自动化公司(Tesla Grohmann Automation)从事生产流程的自动化领域。我们当前在欧洲一共雇佣了大约5500名员工。”

这座工厂的占地面积为300公顷,紧靠GVZ Berlin-Ost Freienbrink工业园,特斯拉以4000万欧元的价格购买了这块地皮。马斯克此前表示,特斯拉将在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内生产“电池、动力总成和车辆,从Model Y车型开始。”

在新的页面上,特斯拉确认该工厂第一阶段的初期将专注于Model Y的生产,目标为每周1万辆。

“柏林-勃兰登堡超级工厂占地300公顷,位于格伦海德市,工厂建设工作将于2020年开始,目标为2021年投产。第一阶段将专注于Model Y车型的生产,目标产能为每周1万辆。我们预计,在第一阶段中,我们将雇佣最多1.2万名员工,这些员工将来自本地居民,或是欧洲其他国家。我们希望与最优秀的人才合作,共同完成这个使命。”

此前的报道称,为了建设工厂,特斯拉将需要砍伐一大批森林。虽然特斯拉承诺,在砍伐之后,他们将重新种植面积相当于砍伐森林3倍的树木,但是其砍伐森林的举动依然因为生态系统的复杂性而备受争议。特斯拉的砍伐工作遭遇了一些抗议,但是该公司似乎平息了紧张的局势,并且于上周启动了砍伐工作。然而上周末,在收到反对砍伐的请愿书后,一个德国法庭命令特斯拉停工。

在工厂的新页面上,特斯拉解释了该工厂的可持续性计划: “我们致力于改善工厂附近,以及勃兰登堡州的自然环境。我们打算重新种植工厂面积三倍的树木,树木种类为本地原生树种,这些树木有可能成为成熟原始树林。同时我们还将与环境和其他专家群体进行合作,从而取得最好的结果。我们还将通过工厂的节水措施,以及在中期内为居民提供结构性的解决方案,确保当地能够获得足够的清洁饮用水。”

该公司还表示,柏林工厂将会使用“太阳能屋顶”,并且该公司计划使用尽可能多的可再生能源。工厂还将修建新的铁路和火车站,方便工人搭乘火车上下班。此前特斯拉曾表示,该公司预计柏林工厂将于明年7月开始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