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斯汀·比伯首次公开婚礼细节,妻子如何帮他渡过难关

最近,贾斯汀·比伯又上热搜了。三个原因,其一是他把蓄了很久的胡子终于刮了,颜值回春,看起来利索不少
图片
他还在ins更新刮完胡子的照片,并配文:胡子先生去度假了~原来近期他正带着妻子海狸(Hailey Bieber)在比弗利山庄度假。
图片
登上热搜的第二个原因,是他为中国捐款20万,也是第一位捐款的欧美明星。
图片
当时还没刮胡子
而这第三个原因,是不久前他推出了个人纪录片《Seasons》,并在油管上线。第一季共10集,目前已经更新到第9集。
图片
很多范友可能有所不知,早在2017年底,比伯就取消了全球各种巡演,去年3月又宣布暂停了音乐事业。所以这两年除了与海狸办婚礼,基本再没有什么大动静。
而他近期突然推出纪录片,其实算是给了粉丝一个交代。因为影片内容恰好是讲比伯“沉寂”这两年的生活点滴,包括受海狸影响的变化和感悟,还有过去几年中,他在台前幕后不为人知的一些事,总之感人又高甜。
图片
而关于比伯变化这一点,海狸在纪录片中也有提及,他已经不是那个小男孩,而是已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男人。
图片
所以今天,范主就结合这部纪录片,一起看看比伯这些年是如何走出低谷,又是如何在海狸的影响下找到更好的自己的~
------分割线------
1.曾经感情不稳定,现在找到真爱
现在与海狸成神仙CP,婚礼温馨美好,每一幕都是幸福模样
先说说纪录片的重头戏,去年二人婚礼的细节。婚礼规模不大但却非常温馨,请来了100多位双方的至亲和好友
图片
婚礼前一天,比伯还在游艇上兴奋地大喊"我们结婚啦" 。
图片
婚礼当天,他还问老爸:你为我感到骄傲么?言语之间满是得意自豪~
图片
而到了婚礼现场,比伯宣念誓言时,还因记不住词引起现场大笑,不过范主猜当时他就已经准备好怎么当个好丈夫。
图片
而新娘海狸,现场看比伯的眼神坚定认真,感觉能从青梅竹马走到婚礼非常不易,终于找到陪伴她一生的男孩。
图片
再后来大家还一起庆祝、跳舞、唱歌,最后比伯还给海狸唱了一首《One Less Lonely Girl》,隔着屏幕都感受到对海狸的爱~
图片
婚后的两人也将这份甜蜜延续。平时出入如影随形,时不时撒糖,对彼此都很依赖。
纪录片第一集中,比伯就带着海狸回到加拿大老家斯特拉特福,两人一起骑车一起闲逛,还回温自己年少时曾表演过的“场地”台阶,那时候海狸就待在旁边静静欣赏。
图片
比伯还把2009年二人初次相遇时的情景牢记于心:“是海狸的父亲介绍我们认识,虽然我那时候很有名气,但海狸感觉一点都不在乎的样子”。
图片
现在每到重要节日,比伯还会制造惊喜,而海狸也会默契配合~比如前不久情人节,也是他们婚后的首个情人节,俩人就换好服装和道具一起去游乐场,满满甜蜜。
图片
比伯平时还动不动就突然表白,前不久他参加新专发布Party,就在墙上写下一句:“My intention is to be best family man I can be(我将尽我所能成名一名居家好男人)”。而新专名字也有深意《Changes》,呼应比伯为了海狸做出一系列改变。
图片
也曾上演“北美意难忘”,感情摇摆不定
比伯跟海狸结婚后,确实发生了不少变化。时光倒退几年,比伯在确定海狸是另一半前,感情一直不够稳定。
尤其经典的“北美意难忘”,当时几乎全球网友都在追比伯、傻脸娜和海狸之间的连续剧..
图片
简单说,就是比伯和傻脸娜先在2011年公布了恋情,但后来一直分分合合。
再后来比伯遭遇了人生的“黑暗时刻”(19岁到21岁,具体下边会讲),他说当时自己就像在噩梦里,非常需要有人陪伴在身边。而正是在这段时间,和比伯年少相识的好友海狸,进一步走进了他的生活。
图片
困难时期的陪伴,让他认定了海狸。甚至到了后来,比伯觉得海狸逐渐成为了自己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毕竟当时只有她能忍受自己,而妻子也对他一直细心体贴,总是鼓励。
图片
于是在2018年3月,比伯在和傻脸娜最后一次分手后,又与海狸迅速走到一起,且仅仅过了4个月后,就向海狸求婚,还写了一段长长的文字向她表白。
这次纪录片中,比伯还表示求婚时刻格外紧张,没有花哨的准备,只是用满满真心俘获,甜蜜至极。
“我爱你,无法想象自己与其他人在一起的样子,愿意嫁给我吗?”
图片
而2个月后,也就是2018年9月,二人领证。不久后,海狸更是直接把姓改成了“比伯”,算是成为一家人了。
2.音乐事业一度受挫,现在重新振作
海狸对比伯的影响还表现在音乐事业方面。先说说近期比伯为海狸创作的歌曲《Forgiving Me》,比伯因为觉得自己就是个噩梦,但海狸总是体贴自己,一直原谅。
歌词写得也很贴切,“遇到你之前我过的稀里糊涂,而我也不知道试图弄清什么”。
图片
而在此之前,谈到比伯的音乐事业,其实除了年少成名以外,并非完全顺风顺水。
这次纪录片中比伯的经纪人就透漏:“2016年比伯在为第四张专辑《Purpose》全球巡演时,已经倍感疲惫,整个全球巡演历时18个月,共进行了150多场演出。如此高强度的活动安排让比伯对音乐暂时丧失了兴趣”。
图片
公司不得已于2017年宣布取消所有巡演,并暂停了比伯的音乐创作,目的只有一个,只想他平安健康...
再后来到了去年四月,他在参加Coachella音乐节时被台上的A妹被喊上台即兴表演,才唤醒了音乐热情。在结束下台之后,他就对经纪人表示想重返舞台。
图片
海狸帮助比伯重拾音乐事业
比伯重回录音室后, 海狸一直给予鼓励,帮助他找回兴趣。一方面,海狸每天都会陪着比伯在工作室,时不时帮他按摩,送零食,帮助缓解压力。
图片
海狸说有比伯在的地方就是家,比伯在录音棚待得久了,公司就是家,自己无聊了就会把朋友(肯豆)叫来
图片
而由于比伯经常忙到凌晨,海狸也会在沙发上躺到深夜,虽然有时候会被比伯吵到,但她不会生气,反而称赞比伯“夜猫子都是有创造力的人”。
图片
另外,由于海狸的乐感很好,比伯和几位同事创作歌曲时也会询问海狸的意见,很是信任,而海狸也会根据理解给予帮助。
图片
纪录片中,海狸提到比伯的上一张专辑《Purpose》还说:“自己虽没有直接参与音乐创作,不过仅看这个过程,就对比伯有了一种全新的尊重和理解。因为艺术家要做的事和承受的压力太大,人们如果没有参与全过程根本不能体会”。
图片
和良师益友不断磨合,互相成就
当然,比伯重返音乐事业除了有海狸的帮助,还离不开公司的搭档以及自己的努力,这些在纪录片第二、三集也有提及。
像Josh Gudwin是比伯制作单曲时最重要的伙伴之一,他们一起工作了十年。Josh给比伯选歌、剪歌、混音、混乐...他很懂比伯,比如知道他今天状态不对,就会说”我们走吧,明天再来”。从不会表示很糟糕。
图片
而比伯对Josh也很尊敬,纪录片中直接飙出:“我超爱Josh,他把一切变得更容易了,我们之间就像有化学反应,必须凑到一起~”
图片
Poo bear也是比伯写歌最主要的搭档,当比伯把一个想法列成大纲给他,Poo就会知道该怎么做,两人认识了七年,比伯前两张专辑不少都是由他作词。
两人同样是惺惺相惜。Poo表示:“自己给很多明星写过歌,但只有比伯会提到我,我们在写歌的时候可以说是灵魂伴侣~”。
图片
而比伯也说Poo是真正了解自己的人,“他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也非常有才华,比任何人都能帮助我,在歌里表达我的思想”。
图片
背后也有自己努力
除了别人的帮助,纪录片中也能看出比伯一直对音乐事业很上心用功。
像纪录片第三集中,Josh曾说“看比伯做他喜欢的事真的很特别,只要进入录音室那个小隔间,他好像进入了一个异世界”。
图片
另一位与比伯认识多年的搭档Ryan Good也表示,比伯工作总是异常努力,“他是个完美主义者,总是想着重新剪歌,因为他总能听见别人听不见的东西”。
图片
范主看纪录片时,也注意到比伯在为新歌不断练习,还会接触西语歌,一句话可以重录很久。后来看到他的解释后才明白,其实他虽然自己不会说西语,但是善于模仿。而专辑发了就不能重做,所以必须保证是完美的,确实挺用心。
图片
3.年少吸毒患病,现在找回健康
通过纪录片来看,海狸还帮助比伯一步步恢复身体健康。在第五集中,比伯首次公开曾经的嗑药史和健康状况。
他透漏自己在13岁就开始吸食毒品、滥用药物,后来酒驾拘捕,成名之路上总是备受瞩目,而别人却不一定会发现。
图片
可能很多范友不理解,那时候他还那么小,怎么会变成这样?
比伯自己说出了原因:“单亲家庭成长从小没有安全感,渴望受到关注却没人教自己什么是可靠和责任,久而久之也觉得自己是个坏孩子”。
图片
负责照顾比伯的医生也表示“比伯妈妈在养他的时候就是个孩子,和丈夫经常吵架,关系紧张就会导致慢性的应激状态”。
图片
另外,比伯还补充:“自己年少成名拥有大量金钱,身边永远围绕着太多想利用自己的人,所以自己才像部分青少年一样,误入歧途,选择用药物和情绪来发泄这些压力和痛苦”。
甚至一度危险到:“保安和工作人员每天晚上都会检查我的脉搏,外界并不知道我病的有多严重”。
最困难的时候,他还会祈祷上帝“如果能帮我结束这种与毒品生活的日子,剩下的复原交给我自己”。
图片
而这一时期,就是前边提到的“黑暗时期”,时间长达两年。海狸始终陪在比伯身边,帮他克服度过难关。
图片
再后来,海狸帮比伯戒掉毒品后,后遗症出现。一位医生表示“第一次见比伯时,他就像废了一样,因为刚刚停止嗑药,所以不安焦虑,总是无法入眠...”。
图片
到了去年,比伯自己又隐隐感知得了其他重病,通过多项测试,发现被确诊患有莱姆病以及艾巴氏病毒。
艾薇儿就是备受莱姆病的困扰,这种病会让人心理受到影响,变得易怒、抑郁。与此同时,艾巴氏病毒又会极度影响人的活力,使人倍感疲惫,有时候甚至无法下床。
图片
这次依旧是海狸帮比伯走出低潮期。比如每天帮他喂药,还帮比伯控制高压氧舱。海狸特地解释“这不是玩具,里边可以让大脑获得更多的氧气,家里一个,工作室一个”。
图片
平时还会预约医生,给比伯定期打针。因为注射NAD可以修复之前毒素带来的伤害,平衡脑内的兴奋神经。
图片
这一段还有个细节让人感动,比伯说现在的自己想变得更健康,不只是因为自己,还因为“想成为一个更好更棒的丈夫、父亲、朋友,没有健康这些都完成不了”。
图片
另外,在比伯因为疾病难以操心其他事时,海狸还策划了去年那场婚礼,这点比伯在纪录片中提到,还说自己只是负责现场露个脸而已,感觉有些内疚。
图片
不过海狸又及时打圆场:“比伯也参与了一部分,比如试吃蛋糕,还帮忙挑选了配色方案,最最重要的是,不断称赞自己安排的一切“。言语之间,也能看出对比伯无微不至的体贴和谅解。
图片
4.之前邋里邋遢,现在改变形象
最后,再来说说海狸对比伯形象方面的影响。
意难忘时期,比伯还是走的阳光路线(左),不过后来经过黑暗时期,加上饱受疾病困扰,个人外形越来越不修边幅,胡子拉碴、头发杂乱。
图片
这张更加明显,一头长发搭配宽松运动装,虽然是他给流浪汉送食物,行为很暖,但画风乱到分不清谁才是流浪汉_(:з」∠)_
图片
平时外出的着装,也爱起了碎花度假风,看起来有些不讲究。
图片
如果再和海狸相比,画风更像尾随贵妇的“闲杂人等”...
图片
不过,现如今比伯在海狸的影响下身体逐渐恢复,形象方面也开始慢慢提升。近期突然把胡子刮了,就迈出了一大步,再整理下发型会看起来更加阳光。
图片
穿衣画风也是有所讲究。最近在比弗利度假,出街都是清清爽爽帅气回归,再加上两人十指相扣,感情十分甜蜜。
图片
前些日子与海狸一同出街,也被不少网友评价为“精神小伙”,穿衣虽然与爱妻仍不在一个水平线,不过看这装扮应该是用心收拾过,精神也看上去好了许多。
图片
------结尾分割线------
看完纪录片,能感受到比伯说的那句:“海狸让自己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人”。落实到行动上,比伯也确实在向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
不过海狸在采访中的也感叹:“我们靠着上帝走过难熬的日子,也靠着上帝享受着美好。” 感觉两位终于找到了真爱,真心值得祝福~
图片来自网络,部分来自视觉中国
商务范出品:编辑 杨有型 | 运营 Tina
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