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2013年离开洛城时讨厌湖人 当时只想证明能做老大

“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的第一段湖人生涯并不圆满,他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认,2013年夏天他在离开湖人时非常讨厌湖人,当时的他满脑子想着证明自己可以做老大。

2012年夏天,霍华德通过大交易加盟湖人。该赛季,湖人拥有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史蒂夫-纳什,他们被看好夺冠。但是,霍华德因为背部伤势并未痊愈状态不在最佳,他跟科比据传也有很多矛盾,湖人最终涉险进入季后赛,但首轮被马刺横扫出局。

休赛期,霍华德拒绝了湖人的挽留以自由身离开,对于短暂的湖人生涯,霍华德表示:“我觉得在第一段湖人生涯之后,我非常生气,我讨厌洛杉矶,我讨厌有关的一切。”

“我觉得,上一次我在湖人打球的时候,我想证明自己是德怀特-霍华德,我想证明我应该是联盟最强之人,我想证明自己是球队老大。”

离开湖人后,霍华德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他在最近26个月时间里3次被交易,2次被裁员。2019年休赛期,霍华德一直没找到工作,本来湖人并没有打算签下霍华德,但德马库斯-考辛斯的突然受伤令湖人产生了签下霍华德试一试的想法。

最终,湖人给了霍华德一份非保障合同,外界对于霍华德能接受那份苛刻的合同很惊讶。不过,霍华德表示:“我没有任何犹豫,我的态度是,当然,我愿意回来为湖人打球。”

最近几年,霍华德的职业生涯之所以不顺是因为他不愿意顺应时代潮流,他拒绝更多执行挡拆,他总想在低位接球。在霍华德加盟湖人时,很多人也怀疑霍华德能否放下自负,接受无球+防守的蓝领定位。事实证明,霍华德真的洗心革面了,他接受了湖人给他的定位,不再沉迷低位单打,他的挡拆顺下、空切、防守威力极大。

沉迷低位单打的霍华德很难在当今联盟找到工作,但洗心革面的霍华德却赢得了广泛认可,之前有消息称,今夏霍华德能在自由市场上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

曾经执教过霍华德的斯坦-范甘迪、曾经跟霍华德有过合作的卡明斯基、雷迪克等人都认为,霍华德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他们都为霍华德感到开心。大范甘迪就说:“霍华德之前找不到工作在我看来太荒谬了,联盟30支球队,在中锋位置上,如果有谁告诉我霍华德不是联盟前30级别,我会跟他争辩,太荒谬了。”

相较过去,霍华德的心态也有了很大变化,他不再抱着要证明什么的心态,他现在的心态淡然了很多。霍华德说:“现在,我不需要上场去证明什么,我就是上场去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