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和伦敦的时尚“双城记”

图片
纽约和伦敦,闻名遐迩的时尚都市双姝。一个实用性超强,拥有成熟的时尚商业化环境;一个是年轻新锐设计师的天堂,给了「奇装异服」以别出心裁的方式展示的舞台。2020 时装周,这两个城市作为「排头兵」,率先拉开了 T 台大秀的帷幕,大有时尚界龙虎之斗的 Feel 。接下来 FB 就带领大家走进这两个城市的时装周,感受不一样的时尚感。文末还有我们为大家准备的时尚网课,满满干货,笔记本 要提前准备好咯~
图片
纽约时装周是历史最悠久的时装周,最初是在设计师的展示间里参观。1943年,巴黎时装秀受二战影响无法举办,大量欧洲人躲避战争来到纽约,因战争而停滞的时尚产业在纽约得以续命。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 CFDA 创办人之一 Eleanor Lambert 在当时创办了“时装媒体周”,成为了时装周的初始版本。
图片
这一季的纽约时装周,Tommy Hilfiger 改在伦敦办秀,Ralph Lauren 50 多年首次缺席纽约时装周,Alexander Wang 消失在日程上,就连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 CFDA 主席 Tom Ford 也将自己的大秀搬去了洛杉矶。
图片
虽然这一系列操作,让许多外媒都将此次纽约时装周冠以「萧条」这个词。但是实穿、商业化的角度来说,本季的纽约时装周并不输于往季,明星们青睐的品牌依旧驻守。实穿性依旧是纽约时装周最能打的王牌。
设计师 Wes Gordon 说他对秋天的看法是「宏伟的姿态」,本次大秀他用服装的形式来表达秋天,呈现在利落的剪裁、纯净的颜色上。无论是斗篷,还是简约的西装,亦或是一件流线型的连衣裙。都将简单干净高级做到了极致,视觉上引起极度舒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Carolina Herrera右滑查看更多
为什么最 FB?
剪裁干净、配色简约,整体看起来大气舒服。西装、大衣的 Look 非常适合日常通勤;针织连衣裙、衬衫类的日常休闲也是 FB 街拍中出镜率极高的单品。斗篷的款式遮肉又时髦,对苹果型身材女生十分友好
FB 示范:
生活中,女生使用斗篷必须做好搭配,要不然就会一秒跳戏到《甄嬛传》片场。这时候选用白衬衫加领带做内搭就能让斗篷 Look 既能职场通勤,又显得休闲舒适。
图片
▲宣璐
格纹斗篷:LANVIN
Coach 本季主打复古实用主义,超长的衬衫和风衣层层叠叠,搭配休闲的运动鞋和针织帽,再现了上世纪纽约街头风格。每套的搭配中都有一抹亮色作为点缀,柠檬黄电光蓝宝石红,让整体 Look 瞬间活泼起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Coach 右滑查看更多
为什么最 FB?
FB 作为叠搭的优秀选手,一直都在层次感上下足了功夫。本季 Coach 每套造型都将休闲时髦融入了骨子里,运动鞋搭配堆叠的袜子看上去十分舒适实穿,非常适合街头。
FB 示范:
同色系的叠搭更适用于秋冬,领带也是增加叠搭层次感的小单品噢!
图片
▲章若楠
除了运动休闲的叠搭,以西装和风衣为重点的职场叠搭也出现在了本次纽约时装周。
经典利落的剪裁和稳重纯粹的颜色展现出高质感的「都市丽人」形象。叠搭元素中融入复古的衬衫和马甲,打造出了职场女总裁 Style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The Row右滑查看更多
为什么最 FB?
配色的选择高级有质感,宽松的款型赋予了中性复古的风格。还有阔腿裤这个良心单品,藏肉又显高,实用度 Max 。
FB 示范:
奶茶色和焦糖色的叠搭,的确是让人锁死的 CP ,长靴搭配宽松的裤子,穿出走路带风的飒气。
图片
▲朱丹
阔版西装简直就是 City Boy 和 City Girl 近几年的最爱,再加上些工装元素,分分钟凹出清冷的禁欲范儿。融入大胆时髦的色彩,让整套 Look「形冷神不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1 Philiip Lim右滑查看更多
为什么最 FB?
廓版西装搭配棒球帽,熟悉 FB 的小伙伴都知道,这是 FB 最爱的搭配方式之一!干净利落的工装裁剪风格简约大气的穿搭方式,搭配点睛的耳饰和包,告诉大家穿衣要学会删繁就简,突出重点。
FB 示范:
高级浅色的西装套装搭配棒球帽,可以碰撞出别具一格的少年感。提上一个顺色的简约手袋,更能增加整套 Look 的完整度。
图片
▲何昶希
实用主义至上的纽约时装周中,我们看到了大量毛呢、皮革这样极具质感的面料应用,打造了舒适时髦的秋冬 Style。风衣与斗篷、松散垂坠的针织、及膝的长靴和佩斯利印花这些复古的设计用利落的剪裁更是赋予了传统元素新的面孔。
图片
纽约站就先看到这里
下一站伦敦,即将到达
图片
在《 The New Fashion Rebels Issue》一文中曾提到,定义着这个时代的设计师们正在确保伦敦仍旧是世界上最具创意的城市。Supriya Lele 也说过「伦敦是一个多元化、富有创造性及相互扶持的城市。这里的社群精神非常令人兴奋,这一点其他地方难以比拟。」
图片
作为四大时装周中最年轻的一个,伦敦时装周每次的举办都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热情和自由感。在这里,时装没有边界,甚至可以说是用来打破边界的存在。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看看伦敦时装周的「疯狂」。
Burberry 这季的成衣以「MEMORIES」为主题,这个MEMORIES 和音乐剧《猫》可没关系,是首席创意总监 Riccardo Tisci 作为设计师早期生涯的那些回忆。经典的 Burberry 风衣重回 T 台,格纹与高饱和色系碰撞带来了新鲜的火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Burberry右滑查看更多
为什么最 FB?
Burberry 经典的风衣剪裁与设计,带出飒爽气场的同时又增添了复古感。典雅的格纹图案与明亮的高饱和色系巧妙融合,为这季注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活力,不仅通勤实穿,还糅杂了Riccardo Tisci 最擅长的街头感,是摩登与经典的完美结合
Burberry 男孩 Show Time :
无论是裁剪流畅的西装还是老花拼接,亦或是动物条纹,博柏利男孩韩火火都抓住了 Burberry 的设计精髓,并融合了自己「舒适随性」的穿衣风格。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Burberry 搬出了经典的格纹,这一季的西太后也将格纹融入了自己一如既往的「Drama」味道中。从传统历史服装里取材,转化为现代风格的设计,用色大胆,裁剪前卫,让人联想到蒂姆.波顿的《爱丽丝梦游仙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Vivienne Westwood右滑查看更多
为什么最 FB?
创新和时髦一直也是 FB 所追求的目标,干净利落的剪裁搭配独一无二的设计,每套 Look 都带有高级时髦感,每套都是街拍的典范。
FB 示范:
日常生活中用格纹穿出 Drama 感,可以在颜色上下功夫。亮色系格纹搭配同色系单品。如果觉得不够日常,不够低调,可以减少格纹面积选用格纹马甲一类的单品
图片
▲屈楚萧
格纹马甲:Peacebird X Pinocchio
斑马纹 这一另类的「格纹」也在这季 MM6 Maison Margiela 和 The North Face 携手带来了首个联名系列中登场。黑白分明冲击感强烈的斑马纹与羽绒服组成了新的 CP,高饱和颜色的运用,让冬季都可以很酷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MM6 Maison Margiela右滑查看更多
为什么最 FB?
作为和 The North Face 一起合作推出的联名系列,MM6 Maison Margiela 无疑给我们提供了「时尚黑洞」羽绒服穿法的新灵感。羽绒服竟然还可以做内搭!同时经典的西装和大衣也是必不可少的,廓形的设计酷炫又走路带风。在保证保暖实穿性的同时,时髦度飙升了几条街,绝对是冬季怕冷人士的爱美必备衣橱利器。
火火示范:
斑马纹也是火火的 Pick ,黑白斑马纹自带冷酷滤镜彩色斑马纹更加热情。非常适合夏季的阳光,是度假旅行必备单品。
图片
看完了上面几个「摩登酷炫」的品牌,让我们来看看极具潜力的学生作品「冷静一下」。
本季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MA) 的学生的设计都透着简约、舒适与直接的主题。搭配简单,但是每套都有独具匠心的小细节,背带、芒果色、破洞西装裤、飞肩设计...每套 Look 都可以让女生们在周末网红店比美大赛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