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古仔!古天乐基金会再捐130万个口罩,今日发文别有深意

古天乐出道27年兢兢业业,平日里不是拍戏就是捐建学校,并不稀罕上热搜、上新闻头条。

不过,他的事迹却为人津津乐道,就算他自己不说,总会有人帮他说。譬如日前疫情肆虐,港媒很快把目光投向古天乐,毕竟他心怀大爱,必定会有感人举动。

果不其然,港媒在2月20日了解到,“古天乐慈善基金”宣布,现今已在全球搜罗130万个外科口罩,将通过福利机构、自助组织、宗教社区等,捐给香港18区有需要的认识。

目前“古天乐慈善基金”已经在本周捐出第一批50万个口罩,由于数量有限,会优先派送给残障、低收入、有特殊需要小朋友、长者等等。

对于这件事,古天乐本人没有回应,在消息曝光后,他照常于微博发表心情文章,文中提到“五万个单字”别有深意,不知和130万个口罩有什么联系?还是跟他剧本有关?

其实在几天前,古天乐就表示自己紧急筹集了2万个口罩,先解决演艺圈高龄人士燃眉之急。当时古天乐还透露,年后他仍有戏要拍,完成后才会放长假,没有回应,可能也是工作太忙的原因。

昨天有报道指出,由于是非常时期,古天乐投资的酒楼选择暂停营业,古天乐承认这一报道,表示出于对员工和顾客的考虑,会暂停营业到三月份。

古天乐说,其实酒店生意一直很好,从春节火爆到现在,但还是选择暂停营业。

不过,古天乐对管理层要求,不能辞退员工,除非犯了大错,也不能放无薪假期,现在经济那么差,帮一个是一个,一定要护住员工的饭碗。

据悉,古天乐的酒楼一共有四十名员工,他的制作公司则有500名到600名职工,为了安全起见,古天乐尽量安排员工在家办公,保障他们的人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