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后期人才凋零?被诸葛亮浪费的人才,就可组建无敌军团

三国演义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很了解,三国演义作为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里面的人物以及故事都在后世被人传唱,直至今天。就在诸葛亮前往江东劝说孙权要和刘备联手抗曹时,三国的故事也达到了顶峰。之后孙权与刘备联手,在赤壁与曹操大军对决,使得曹操大败。之后曹操便退回北方休养生息,刘备也得以前往西边建立蜀汉政权。天下才分成了三分。
图片
蜀魏吴三国相足鼎立,共分天下。可好景不长,刘备去世后,诸葛亮担任起了兴复汉室的大任。但是之后诸葛亮病逝五丈原,无人再能引领蜀国光复,蜀国也被魏国所灭,就此消逝。而在蜀国发展的后期,人才更是寥寥无几。不仅如此,有些有才能的人更是得不到重用,这也是导致蜀国后来被灭的原因之一。毕竟没有人才,没有出色的将领,又怎么能和一个慢慢发展的国家相抗衡。而有几位将领,却是因为诸葛亮而导致杀身之祸。
图片
首先一位就是魏延。说起魏延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魏延之死其实并不能怪罪于诸葛亮,只能说他自己的立场确实不坚定。魏延的反叛之心诸葛亮早就有看出,也一直提防着魏延,并且魏延与诸葛亮素来不和。魏延的能力以及战斗力也不弱,但就是唯独有了这颗反叛的心,这才导致了自己的死亡。在诸葛亮临死前曾让马岱提防魏延,最后果然魏延起了反心,最终被马岱所杀。
图片
第二位就是蜀国的谋士彭羕。彭羕的军事能力也不容小觑,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能够被刘备手下的两大谋士——庞统和法正同时推荐的原因。在加入刘备阵营后也为蜀国的军事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由于醉酒后与同班多说了些话,为诸葛亮所知,最后被诸葛亮所杀。
图片
第三位则是为刘备建立蜀汉政权做出大贡献的刘封。刘封在刘备刚到荆州的时候倾其所有去帮助刘备,由此刘备才得以有财力有实力建立自己的政权,这才有了刘备之后的成功。而刘封本人也是很有实力的,在被刘备看中之后也帮助刘备镇守蜀国。但是由于后来关羽兵败之时未能帮助关羽,由此为自己招来了杀身之祸,最终也为诸葛亮所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