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再破1万亿元,今年在售新基金已达102只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今年来分别累计上涨2.45%、7.72%、11.58%和18.98%。市场成交出现明显升温。2月19日当天,A股成交金额达到10380.50亿元,这也是自2019年4月8日以来A股成交再度突破1万亿大关。

今年部分在售新发基金情况。来源:WIND

与此同时,新基金发行也出现相对火爆现象。截至2月20日中午12点,各家公募基金公司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逾100只,发行份额逾2000亿份,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发行份额达1350亿份,这些偏股型新基金为股市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国盛证券统计显示,近期基金募集较为火爆,截至目前,待审核及已审核未发行的偏股型基金数量还分别有194只和60只(按照最近3个月的申报情况统计),其中混合型基金占据主力,占比均达到55%以上。

随着近期创金合信鑫祺、诺安新兴产业、易方达研究精选股票基金等基金于2月17日至2月19日发行,截至目前,今年正在发行销售的公募基金已达102只。其中,多数为偏股混型基金,也有少数是中长期债券型基金。

春节后A股市场先抑后扬,体现出境内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坚定信心。为给投资者提供长线布局优质企业的工具,易方达近期推出研究精选股票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冯波亲自管理,主要投资于通过研究精选而出的A股和港股通股票。该基金将于2月19日开始发行,投资者可通过易方达官网、e钱包APP及各大银行、券商等渠道认购。(经济日报记者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