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强再遭快船完虐!湖人想要打进总决赛,只剩这一条路?

近日,著名评论员史密斯在节目中,谈到了詹姆斯和莱昂纳德在各自球队的角色等问题。

他表示,“上场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快船的路威可以砍下35分,哈雷尔能砍下24分,马库斯-莫里斯也能为球队做出贡献。乔治虽然遭受了腿筋伤势,但他复出之后也是一个很强的攻击点。”

(多说一句,问题是快船没赢凯尔特人啊!)

“在快船,莱昂纳德可以不用什么事情都自己做,球队也可能获得成功。而到了湖人这边,就完全不一样了,所有事情都压在了詹姆斯的肩膀上,如果他打不出A级的表现,湖人进不了总决赛。”

“湖人太依赖詹姆斯了,和浓眉相比,湖人更依赖詹姆斯。交易截止日时,他们没有弄来一个进攻组织者,例如罗斯、施罗德。他们现在只有希望隆多在詹姆斯下场之后能让球队的进攻打得很流畅,希望丹尼-格林找回状态,希望波普打出持续高效的表现。”

虽然A-史密斯在很多问题上的看法,帝哥实在是不认同。但在这件事情上,史密斯真是话糙理不糙。

首先,从阵容来看,快船的确是更具厚度的一支。

在得到雷吉-杰克逊以后,豪华战舰的阵容就更加吓人了:莱昂纳德、乔治、路威、哈雷尔、莫里斯、沙梅特、贝弗利、帕特森、祖巴茨、麦格鲁德......很多球员在其他球队都是妥妥的首发,但在快船,只能屈居替补。

而湖人在赛季中期的补强,被隔壁家的快船完爆,本来湖人本赛季面对快船就未尝胜绩,而如今,此消彼长......(不对,湖人就没有补强。)

湖人到底输在哪?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

虽然詹姆斯的数据依然出色,但到了末节,他的体能已经不再能支撑他像前几年那样大杀四方。

而快船,关键时刻能得分的点实在太多了......

并且,从常规时间的表现来看,湖人显然太需要詹姆斯的组织了,当他下场,球队的攻防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呈现。

浓眉是个内线球员,他是很强,但是对于队友的带动能力,实在有限......在这一点上,和快船的确存在差距。

但是,这一切的判断都是基于本赛季至今的表现,并不是说快船必定能战胜湖人、赢得总冠军。因为到了季后赛,球员伤病、球星级别等因素,都会影响到球队的前景。

快船看上去兵强马壮,但球队的内线问题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而湖人想要打进总决赛,只能依靠老詹打出逆天表现这一条道?

说不准到了季后赛真就打成最佳表现,谁知道呢......

所以,一切答案,在季后赛才能见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