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君:NBA赛季冲刺阶段的七个疑问

全明星收尾,常规赛重新开打,对于联盟30支球队来说,剩余的常规赛不到30场,毫无疑问将集体进入冲刺阶段。

湖人能保住西部第一吗?

答案毋庸置疑,虽说本赛季的湖人常被诟病为欺软怕硬,但实事求是的讲,能欺软怕硬也是本事。赵云终其一生干掉过最厉害的角色便是高览,但无论阿瞒还是仲谋,都不会不把石家庄子龙当盘菜。承认吧,只要把虐菜做到极致,那高高在上的位置就是你的了。

最怕的就是遇弱不强,遇强更弱。纵览紫金本赛季历程,统共输掉的12场比赛里,有11场都折在季后赛球队的手里。唯一的例外便是2月1日以119-127输给小开,大家都懂的,表男48分9篮板10助攻属实杀疯了。

考虑到这一属性,预测起来就很方便了。湖人剩余29场比赛里,14个对手处于季后赛圈内,15个对手处于季后赛圈外。这意味着哪怕湖人与季后赛球队场场五五开只打出5成胜率,拿下60胜也非难事。众所周知,于各方势力大乱斗,犬牙交错的西部,能拿到60胜便能稳坐西部龙头位置了。

至于什么“西部第一没个蛋用,遇到顶级强队还是输多赢少”,无需太过计较。季后赛担忧留待季后赛解决,当务之急全力确保西部头名就可以了。

雄鹿能拿到70胜吗?

难度极大,目前雄鹿46胜8负,这意味着想收获70胜就得在剩余的常规赛里取得24胜4负,简言之容不得半点闪失。与此同时,全明星周末前折戟的经历也算明明白白告诉他们,别以为可以随随便便让坤坤轮休,步行者急了还咬人呢。

放眼历史,常规赛能拿到70胜以上的球队总共只有两支,一路所向无敌的红色公牛,与同样所向无敌却在最后关头跌倒的总亚军。瞧见没?70多年也就出了这俩,论概率不比小镁下嫁高多少。事实上,哪怕一支球队实力超强且气势如虹,想在常规赛里拿到70胜也需天时地利人和三重叠加,进而实现量子纠缠。

现实点儿,67胜左右,将会是本赛季雄鹿最终定格的战绩。

坤坤卫冕MVP?

不会有任何疑问,常规赛初期黑胡子尚能借助“场均接近40分”,梗着脖子叫板。时至如今,一切都已销声匿迹。正所谓你可以不喜欢坤坤,但你必须得承认坤坤的强大,场均30分13.5篮板5.8助攻这些闪烁着金光的数据,可不是去联通营业厅充话费时送的。

可能有人会念叨阿King的名字,挺温馨,毕竟本赛季阿King表现也不赖,只是问题出在两点。其一,湖人战绩不如雄鹿;其二,阿King个人数据相较坤坤并无特别优势。如果非要列个其三,那便是MVP评选与扣篮大赛打分有着本质区别,除有时会遵循随登应变的原则外,总体还是公正公平的。

小开与马刺真的没机会了吗?

人人都爱表男,身为全美第一狠人,利拉德球风讨喜,精神内核又颇具老派风范,先前那一阵疯狂输出更是把他的魅力涂抹的无比绚烂。可问题在于小开如今相差灰熊4个胜场,想在剩余26场内实现绝地突围……想多了。

更要命的是表男还于全明星赛前伤了腹股沟,轻微归轻微,却也得休1-2周。平均值而论,大抵会缺个1-3场比赛,主将在最紧要的关头倒下,对波特兰无疑雪上加霜。

其实仔细想想,2月8日被裁判冤死败走盐湖城,兴许就是改变命运的一战,除沉重打击球队士气外,其延绵荼毒还致使小开扑灭热火后连跪鹈鹕与灰熊。尤其面对面输灰熊,格外致命。

身为小开的难兄难弟,马刺情况类似,相差灰熊5个胜场。只要孟菲斯别作大死,留给圣村的机会微乎其微。对于村夫而言,是时候打开电视关注疯狂三月,研究研究今夏该选谁了。

勇士的最终战绩会是联盟垫底吗?

如若大伙一起毫无节操的比谁更烂,那么12胜的勇士相较14胜的骑士、15胜的老鹰与16胜的哈士奇有着明显优势。毕竟想赢球得费点周章,想输球还不容易?但相较刚把主帅轰走的骑士,还没把阵容搭配明白的老鹰,以及改打兄弟篮球快乐篮球的哈士奇,勇士摆烂到底存在着一个极其不利的因素……

库里。

库里快要复出了,按预定3月初就将归来。常规角度来讲,索性让库里安心休养下赛季再打才是合理选择,但出于昔日强者的矜持,上至管理层下至勇密,都认为应当让库里按既定计划归来。

勇士剩余的场次为27场,假设库里复出打15场,会出现怎样的结果?让库里演吧,江湖地位不允许,上赛季的五绝本赛季的演员,日天为昊还要不要面子了?让库里正儿八经打吧,在他的带领下15场里赢5-6场理应不在话下。可都到这份上了,要赢球干啥?

相较其他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求输个球的其他摆烂球队,库里复出堪称勇士特大利空,甚至令摆烂大计毁于一旦。

快船最可能的排名?

快船争一无望,因而对于他们来讲,最有利的排名便是拿到西部第二。拿到西部第二意味着季后赛将与独行侠或雷霆交锋,这俩一个重组一个是新军,于系列赛角度观察,顺利过关的难度不高于请客吃饭。更重要的是拿到西部第二意味着次轮也能手握主场优势,毕竟快船这赛季大张旗鼓鼓捣到现在,显然没啥兴趣走一条最艰难的路。

西部第三与西部第二理论上没太大区别,雷霆独行侠二选一,区别在于挺进次轮后会失去主场优势。至于最不利的排名莫过于被掘金与盐湖城双超,挤到西部第四。一旦掉到西部第四,快船保不齐便要在季后赛首轮与不可描述火并。但凡出现这场面,湖人都可以提前开香槟了。

至于能不能把快船挤到第四,取决于掘金能不能一脚油门到底发起冲刺,毕竟只有掘金冲起来,马都督才能胸有乾坤,把西部各队的座次安排的明明白白。

盲猜一把,最终会以西部第三收官。

以上的预测靠谱吗?归根结底,没有人会在意这些狗屁预测究竟靠不靠谱,但好歹能通过每天撸盒饭,稍微赚点钱。

最后再啰嗦一句,坤坤MVP与湖人西部第一这俩理应保底,保底的意思就是要连这俩都落空了,小行星就该撞击地球了。剔除这两组外,若其余四组全军覆没,今后就把该死的预测彻底停了。

都来祝福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