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商CEO明日直播访谈:破局——宅出“新物种”

复工第一天,减员500人?2月10日,一则关于新潮传媒集团大幅度裁员的误读席卷网络,新潮传媒创始人张继学也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这次疫情突如其来,现金流的压力、传统的管理和运营模式……不少企业在这场“战疫”中遭受考验。作为一家专注家庭消费的社区媒体平台社区,新潮传媒在这场疫情中得出了什么“破局”经验呢?置身舆论风波的张继学在想些什么?

2月21日15:00,川商总会天府商学院打造的线上企业家思想栏目【CEO直播间】、由红星新闻独家媒体合作的直播节目:“破局——宅出‘新物种’”将在红星新闻客户端、川商总会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一起来看张继学分享企业如何寻找危中之“机”。

直播海报页

宅出“新物种”,社区经济或成红利市场?

因响应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出门,消费者的习惯又进行了一次再培养。

网上办公、网络教育、网上购物、线下配送、网上文化娱乐、社区经济等等逆势而起,成为当下经济热点。特别以新零售到家业态为主的业态成为新的风口。新潮传媒作为一家专注家庭消费的社区媒体平台,面对这些宅出来的“新物种”,新潮做了哪些思考?又将如何抓住机会塑造企业品牌IP?

此前,红星新闻记者对张继学独家专访时,张继学曾透露,这次疫情对线下广告行业影响很大,新潮一系列的开源节流工作,就是为了保证活下去,让剩下的4000多名员工有正常的工作岗位,同时保持公司的竞争力。“如果我们今天不主动优化500人,6个月后公司可能破产,就会被动优化近5000人。对一个几千人的企业来说,活着,可能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张继学表示,新潮传媒不仅没有大量裁员,还在根据部门调整情况在新的岗位上招人,比如技术研发岗、销售岗和商业事业部等,正在招聘100多人。这也被看做是其主动迎战危机的打法。

分享应对措施,寻找突围机会

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在所难免。张继学也曾对红星新闻记者坦言,疫情确实给新潮带来了较大的影响,新潮2月份的营业额可能会下降近70%,预计这种情况会延续到二季度。其更直言,疫情来了之后,大家都不上街了,也就没有了消费者,客户对广告投放的需求急剧下降。“如果没有收入,新潮账上的钱也只能撑6个月。”面对危机,张继学也将在直播中分享新潮寻找突围机会的措施。

张继学表示,社区媒体数字化革命正在进行,5G和物联网会把这个行业重新定义。此外,社区已成为消费的触点,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可。在新环境和市场下,传统业务如何合理科学地与线上业务结合,张继学也将在直播中带来自己的思考。

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陈成

编辑 廖庆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