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消失在公众视线,这是退圈预兆!

(文/ihan)

在2月16日放送的音乐特别节目《UTAGE!》上,每回都由渡边麻友担任的主持助理被换成了Kis-My-Ft2组合成员宫田俊哉。平时节目中渡边麻友一直坐在主持人中居正广的左边,这次代理助理宫田俊哉坐在中居的右边,并温柔解释称:“mayuyu突然身体不适,拜托我miyaya来担任助理。”

主持人中居正广还开玩笑称以为是mayuyu剪了超短发。

尽管两位主持努力调节气氛,但还是有不少渡边麻友的粉丝感到失落;此外,媒体也注意到除了定期特别节目的缺席外,此前渡边麻友的粉丝会员停止、推特更新也停留在2020新年问候,一些关于“退圈预兆”的猜测不胫而走。

一些网友猜测渡边麻友出于健康原因或结婚打算而准备退圈。

还有网友针对“退圈”一说,唱衰渡边麻友的演艺事业。

但也有很多粉丝选择“不信谣不传谣”,希望mayuyu身体快点好起来,等待她元气满满回来。

完美主义的渡边麻友在忙碌高压的偶像时期里,同时还要兼顾拍戏等工作,就曾过劳病倒,这样敬业认真的她让人又安心又担心。

从小就怕生又宅的渡边麻友在网络上知道了AKB48这个组合并连续参选两次,2006年终于成功入选。

2009年在首次选举中获得第四名,之后人气稳高,作为AKB48初代神七成员,直到2017年毕业为止参加过九次总选都没跌出过前五名,还在2014年突破“万年老二”的魔咒,登顶夺冠。

王道偶像时期,铁刘海、双马尾和笑容是她的外在武器。

自律、毅力、对偶像这份职业的准确认识和专业理解,则是她成功的内在动力源。

即使身心疲惫,被问及若有来生是否还会当偶像时,坦率说不之后,仍给出了“想要当一只自由自在的猫咪”这样的偶像式回答,让人又喜欢又心疼。

2017年渡边麻友正式毕业,亲笔写下这样的留言,未来可期。

另一方面,她的演员之路也在徐徐展开,虽是偶像出身,但演技也在一点点进步着,还没毕业时就主演过《欺诈偶像》《战斗吧!书店女孩》《再见了,江成君》等剧。

参演过古装SP《大奥》。

2018年,主演日剧《直到这场雨停止那天》,演绎了一个深陷绝望的女子经历爱与罪的悬疑故事。

2019年,参演了晨间剧《夏空》,进一步加深了观众对她女演员身份的认知。

立志以女演员身份从事艺能活动的渡边麻友,在2019年“作为女演员有所成就的元偶像”排行榜上跻身前十。

此外,还在2018年演出音乐剧《天使爱美丽》,同时如开篇所提,一直担任特别音番的助理主持,在较近的一期节目中还放飞自我、颠覆形象,翻唱了视觉系摇滚乐队X-JAPAN的经典歌曲《红》。

偶像毕业后的渡边麻友如她的毕业留言一样——“踏上今后的人生之路”,而且比之前绽放出了更多不同的光彩。

虽然现在的mayuyu已在慢慢转型,但想必粉丝们还是希望能看到她更多的新动态,不论未来的道路如何,都希望mayuyu能健健康康活力四射啊!

(截图字幕来自:为了麻友字幕组)

(本文由“日本那些事”原创发布,欢迎转至朋友圈。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至其他公众号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