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统计局一女职工拒不配合疫情防控被批准逮捕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统计局一女职工拒不配合疫情防控被批准逮捕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20日电 (记者 张林虎)内蒙古呼和浩特一女子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将车堵在小区门口长达半小时,并辱骂、殴打民警。20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涉事女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批准逮捕。
2月13日8时30分许,刘某某驾车准备驶出呼和浩特市呼和佳地小区东门时,防控人员依照规定要求其出示证件并测量体温,同时要求其进行个人信息登记,但刘某某坐在车内拒不配合。
工作人员不断劝说刘某某,但刘某某仍无动于衷,并将驾驶的车辆堵在小区门口长达30分钟,严重影响了防疫工作和小区居民的正常出入。工作人员拨打了110后,在民警到达现场将刘某某带离过程中,刘某某依然不配合,并对一名民警的腿部进行了踢打。当日,警方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刘某某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
值得一提的是,该女子系内蒙古统计局事业单位统计科学研究所职工。事发当晚,内蒙古统计局党组研究决定给予刘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