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收视第一!打败《新世界》,短短两集便被吊足了胃口

2020年已经过去两个月了,虽然上了很多新剧,但是众口难调,每一部剧都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比如《新世界》剧情拖沓,70集的电视剧小红袄找了60集;《下一站是幸福》高开低走,狗血剧情让人难以接受;《三生三世枕上书》迪丽热巴与高伟光演技稚嫩等等,目前看没有哪一部可以让大众都能满意,不过不要担心,这部剧来了,首播收视第一,打败《新世界》,短短两集便被吊足了胃口。

她就是黄轩与佟丽娅主演的《完美关系》

该剧于2020年2月18日在湖南卫视首播,首播当日收视率破2,高达2.789,拿下同时段电视剧的第一名,击败了《决胜法庭》《下一站是幸福》《新世界》等众多竞争对手。

其实,《完美关系》讲述的公关合伙人卫哲、江达琳等人从单枪匹马到并肩作战,积极迎接在公关实战中遇到的压力与困难,互相影响、共同成长的故事,没错这是一部职场剧,这也是黄轩在《翻译官》之后再次出演职场剧;因此该剧备受期待。

看过的网友们纷纷表示:

那么这部剧究竟有什么魅力呢?

接下来听Q姐说的三大看点,相信没人能坐得住。

超豪华的卡司阵容

在说演员阵容前,必须要了解一下该剧的幕后功臣,你应该知道他的名字

相信谁也忘不了2009年孙俪凭借《小姨多鹤》走红,该剧都摆给出了8.2的高分;这个幕后功臣就是——安建。

安建可以说是国内导演比较高产,同时又能保持高制作水准的电视剧导演。

2008年《我是太阳》,2009年《北风那个吹》,《小姨多鹤》,2014年《大河儿女》,2016年《解密》都获得了不错的收视与口碑,可以说安建执导,就知道有么有。

安建曾说“我拍东西也是在找东西——我也不知道什么才是最适合我的,但那些东西得要我看得见摸得着的故事,里面的那些人说的话,以及行为能让我自己信,才可以拍。我正在尝试突破这点, 拍点家长里短非常生活的——这也可能和我本人的性格有关。

所谓艺术来源于生活,只有一个具备发现眼光的导演,拍出的片子才是贴近生活,贴近现实,否则就太假大空,而安建无疑具备了这一点。

说完幕后导演,再来看看逆天的演员阵容。

主演有黄轩,佟丽娅,陈数,高露,张凯丽,配角,车晓,唐嫣,王森,张馨予,印小天,更有曾经德云“逃兵”曹云金。

黄轩《推拿》《妖猫传》《亲爱的翻译官》《芳华》等佳作数不胜数。

佟丽娅《平凡的世界》《北京爱情故事》《刀客家族的女人》《风起长林》让观众印象深刻

陈数《暗算》《新上海滩》《倾城之恋》,高露《都挺好》《小爸妈》,车晓《非诚勿扰》,不论是主角还是配角,都有属于自己的代表作,这样的卡死阵容可以说是非常强大的。

内容扣人心弦,演员出色,剧情紧凑2集解决公关问题

该剧讲述的是卫哲(黄轩饰)与江达琳(佟丽娅饰)不打不相识,在解决公关问题是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故事。

首先黄轩饰演的卫哲是最佳独立公关人。

刚一出场,面临的便是积极公关,自己公关对象脱口秀艺人耿跃(曹云金饰)因为与小模特开房被狗仔拍到,瞬间席卷各大网络平台登上热搜,可以说该剧一开始,卫哲面临的就是一个公关难题,毕竟当下艺人出轨都需要紧急公关的,这样的剧情牢牢抓住的观众的痛点。

卫哲面对自己的雇主耿跃并没有表现得低人一等,反而没有将其放在眼中,一句“你就呆在这”将自己第一公关人的底气与魄力展示的淋淋尽致;在解决问题的时候,通过观察停车场留下的残留物,还原当时耿跃被拍的过程,这更是表现出一个职业公关人的专业性。

在解决耿跃与妻子何君婚姻方面,卫哲虽然最终通过利益维持了两人的婚姻关系,但是他自己觉得“恶心”这就说明,在卫哲心理与利益挂钩的爱情是令人恶心作呕的;同时车晓的出现,让大众知道卫哲其实是患有焦虑症的,短短两集的时间,不仅解决了一个紧急公关,而且交代了卫哲的爱情观与身体状况。

另一边本来是无忧无虑富家小姐的江达琳(佟丽娅饰)因为父亲的公司出现危机,被母亲(张凯丽饰)硬拉的做了公司的DL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但是实际上处境并不乐观,对内斯黛拉,威廉,舒晴虎视眈眈,对外面临公司与基金合作坑骗众人的困境,可以说目前江达琳的处境堪忧。

虽然如此江达琳在公司发布会上,面对咄咄逼人的记者,不卑不亢有理有据,虽说有些莽撞,但是表现出了年轻人应有的热血,或许对于江达琳来说只有下班后与邦尼在一起才是自己最放松的时刻,可以说目前的江达琳其实陷入了危机当中,这就需要有人来搭救,而该剧也是因此而展开。

陈数的斯黛拉虽然出场寥寥无几,但是从舒晴与威廉推荐他为DL总裁,擅自取消提词器,开会迟到等等,都足以看出斯黛拉的大佬地位;而高露饰演的舒晴,虽然看似在有意无意的帮助江达琳,但是在家中的那个电话有什么寓意呢?似乎在说舒晴就是DL公司的内鬼。

聚焦当下热点,职场问题引起大众热议

该剧是首部将公关问题搬上荧屏的电视剧,以往大众心中的公关人好像都是做着见不得光的事,而通过《完美关系》让大众真正认识到公关人到底是何种职业。

首先该剧通过卫哲解决耿跃开房被拍,让大众对公关人有了正确的认识,尤其是当先艺人经常面临狗仔偷怕,当拿到有料的花边新闻的时候,往往会先在社交平台透漏消息,然后等艺人联系自己,最后要么用钱解决问题,要么曝光;

而在剧中卫哲的公关让大众认识到,虽然狗仔很可恶,但是作为设局的田璐更加可恶;而耿跃与何君之所以没有马上离婚,让大众知道为何艺人早已离婚却在几年之后才公布,比如杨幂与刘恺威,李小璐与贾乃亮相信很多时候是因为利益才在一起的。

其次关于职场问题,江达琳作为职场的菜鸟,虽然顶着董事长的名头,但是却对公司合伙人一点办法都没有,那么作为新人如何在职场立足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还有即使卫哲的焦虑症,目前很多人的身体其实都处在亚健康的状态,如何调整自己也成为了当下的热点问题。

卫哲与江达琳一个是精英一个是菜鸟,该剧通过两人的合作以及解决问题来聚焦当下职场,公关,焦虑等诸多问题,说到底贴近现实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好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