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挂着GT标就是GT了,这些才是真GT

如今在市场上越来越多厂家喜欢为车型冠以GT/Coupe之名,但其实那些车型在外观上的造型与普通车型并没有区别,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加上这样一个称号,总好像加上之后就会有点不明觉厉的样子。但其实无论是GT还是Copue都是有一个定义在的,这两种类型都会有最贴近其定义的车型所存在,今天教授就来说说它们都是哪些车型。
GT(Grand Tourer)
教授先来说说GT这个概念的定义,其实GT当中的G是Grand的意思,代表豪华,而T则是Tourer代表旅行者,合起来就可以理解为豪华旅行车,一般来说都是非常适合长途旅行、并且适合长时间高速行驶的车辆,对此必需要有着非常强劲的动力。除此之外,双门四座的造型也是GT车型非常重要的因素,因为作为旅行车在一定程度上还需要有着实用性。当然还有让你驾驶起来感到有激情的,但是车内的装饰又要豪华舒适的,所以说对于一款GT车型的要求还是非常高的。
阿斯顿马丁-DB11
图片
阿斯顿马丁一直都是专注于做GT车型的一个品牌,无论是以前的DB9还是现在的DB11都非常好的继承了这一点,外观上并没有像其他品牌一样给人非常运动激进的感觉,反而是多了几分优雅,就像是一个穿了运动套装另一个却西装革履的样子。内饰上DB11正是给人一种非常豪华的感觉,并没有太多能与运动扯上关系的配置,更多的还是注重在舒适性上。不过作为一款GT车型,该有的动力该车还是配备的,从V8和12两款动力能满足不同人群对于动力的需求,不过如果想要旅行的话其实V8会更加合适。
宾利-欧陆GT
图片
除了阿斯顿马丁,宾利也是在对于GT车型上花了不少功夫,在外观上欧陆GT相对来说比DB11要稍显运动,四眼式的前大灯已经成为了该车型的标志性外观,对于该车型来说也显得多了几分科技感。内饰上欧陆GT的表现同样是非常豪华,但相比DB11来说会更显运动,更适合追求运动的年轻用户。动力上欧陆GT提供了V8和W12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不过无论哪种动力在输出时都能该带你很好的驾驶体验。
Coupe
接着来说说Coupe车型,其实Coupe是源自法文的Coupé,是从couper演变而来的,在当时是指双座四轮的轿式马车,但随着时代的演变,到后来就成为了固定顶棚双门双座或双门四座跑车的代名词。到后来也出现了四门的Coupe车型,将轿车与其的特性相结合,既保留了四门的实用性又保留了Coupe车型的线条,但要数最正式的Coupe还是双门的车型。
奥迪-A5
图片
奥迪A5就是Coupe类别当中一个非常典型的车型,其涵盖了双门和四门甚至是敞篷版的车型,从而满足不同喜好的消费者人群。外观上奥迪A5整体还是采用了奥迪家族式的设计,并没有太多自身突出的地方,不过车身侧面的线条让A5看起来多了颇为动感。内饰上则与奥迪A4L并没有太大差别,不过无框车门的出现还是能为A5加分不少。动力上奥迪A5虽然仅提供2.0T发动机,但对于这款车型来说已经足够了,无论是代步还是要激烈驾驶对都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
宝马—4系
图片
说到A5那就不得提一下它的对手宝马4系了,宝马4系在外观上同样提供双门、四门以及敞篷版车型可选,不过与A5不一样的是,4系的敞篷版采用的是硬顶敞篷。在外观上4系的双肾格栅和天使眼大灯让整车看起来更显运动。内饰上最为抢眼的还要数“丁字裤”的M运动方向盘和电子换挡杆,以及日渐消失的机械手刹,这些都为车型营造出了非常强烈的运动氛围。动力上4系同样只提供了2.0T动力,但同样能带给驾驶者非常优秀的驾驶体验,并不会出现力不从心的感觉。
图片
经过以上的简单说明和车型分析,希望你在看完后懂得哪些是真的GT/Coupe车型,有哪些仅仅是被加了一个名字而已,不要再被一些车企的车型命名所蒙蔽了,想要做好这些车型还是要花不少功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