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侠剧中的第一美女,杨紫名头最响亮,赵丽颖是个大反派

在仙侠剧中,常常会出现“第一美女”的名头。
例如最近热播的《大主宰》,女主角欧阳娜娜饰演了一位名叫“洛璃”的神女。
图片
在原著中,对洛璃容貌有这样的描述:“倾国倾城、冷艳高贵、淡雅高贵、美若天仙、如画中出来的绝世美人,号称未来大千世界第一美人。”
在电视剧中,欧阳娜娜扮相清新脱俗,刚刚20岁的她极具青春之美,从演技到扮相都非常符合“洛璃”的人物设定。难怪从神族的长老血滴子,到人族的才俊牧尘,都对洛璃一见倾心。
图片
除了欧阳娜娜,还有不少女星在仙侠剧中出演过“第一美女”,而且名头一个比一个响亮。
杨紫:六界第一美女
2017年,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热播,杨紫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图片
在剧中,她出演女主角“锦觅”。
锦觅出生时,被花神母亲梓芬投食了一颗“陨丹”,从此成为绝情断爱之人,无法爱上任何人。由于先花神的命令,使得除了花界二十四芳主外,花界内的所有人都不知道锦觅的身份,都以为她只是一个普通的“葡萄精灵”。
图片
实际上,她的真实身份是“六瓣霜花”,长大后更是继承了母亲倾国的美貌,在六界美人谱排行第一,爱慕者众多。
在《香蜜》中,六界是指“神魔花人”等六个世界。杨紫饰演的锦觅则是六界第一,可谓是名头最响亮的“第一美女”了。
图片
除了锦觅,杨紫还在《青云志》中出演过青云派小竹峰第一美女陆雪琪,清冷的气质同样吸引了不少粉丝。
图片
杨幂、刘亦菲:四海八荒第一美女
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女性角色众多。白凤九、白浅、玄女、素锦等等,都是颠倒众生的大美女。
图片
但是女主角“白浅”却是最耀眼的存在。因为白浅出身远古神祇九尾白狐一族,在仙界中辈分极高,所以为表礼数,众仙便都唤她一声“姑姑”。
这位姑姑还有着青丘女君、上神的名头,还是四海八荒第一绝色。
图片
因此白浅无论走到哪里都受人尊重,自己也养成了散漫、随性的性格。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先后上映了电视剧、电影版,分别由杨幂、刘亦菲出演。一个创造了超高的收视率,一个则俘获了耀眼的票房成绩。
图片
蒋欣:仙界第一美女
在电视剧《花千骨》中,有“第一美女”名头的并不是女主角赵丽颖饰演的花千骨,反而是蒋欣出演的“夏紫薰”。
图片
夏紫薰本是仙界的紫薰仙子,五上仙之一,擅长制香,因痴恋白子画而成为堕仙,坠入魔道。
后被花千骨感动,放下执念,将所有功力传给白子画,成全了白子画与花千骨。
图片
蒋欣演出了夏紫薰在爱而不得中的痛苦和纠结,十分令人心疼。
赵丽颖:魔族第一美女
在许多影视剧中,“第一美女”的形象都非常正面,但赵丽颖在电视剧《蜀山战纪》中出演的“玉无心”却有着反派的意味。
图片
玉无心是魔宗大魔头绿袍尊者的女儿,长相十分美丽,是一位睿智聪颖又带点邪气的魔女,被誉为“魔族第一美女”。
玉无心自幼被教导断情绝爱才能成就大业,更背负着为母亲报仇的责任。在父亲的唆使下,玉无心做了很多坏事。
图片
“寒玉本无心,奈何总深情。”玉无心为夺取赤魂石,她在父亲绿袍尊者的指示下接近丁隐,但意外开始了他们的相恋之路,并且在爱情的感化下走上正道。
图片
看来,仙侠剧真的是美女的集中营了,这些“第一美女”真真是又美又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