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什么奶甜少年热血剧,“尘埃洛定CP”你值得拥有!

最近这段时间,大家应该都沉浸在“何以解忧,唯有追剧”的日子里吧。
不过呢,我等追剧一族最怕的就是剧荒了,特别是好看的剧,追着追着总有结束时,接下来又该pick哪一部呢?
还好还好,小姐姐前段时间入坑的《北灵少年志之大主宰》,经得起追剧认证,并且mark一个重点——还在更新。
图片
说起这部由王源弟弟和欧阳娜娜主演的剧,它是由天蚕土豆的玄幻小说《大主宰》改编而成的。原本听起来很“男频”的亚子,结果一打开才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这部剧分明就是披着玄幻外衣的奶甜剧!
图片
说出来你别不信,这剧不管是升级打怪还是甜甜恋爱,剧情节奏快毫不拖沓,绝对无需手动加速。
无论是单纯想看剧嗑糖的,还是不想只嗑糖想来多点剧情发展的,这部剧都能一次满足全部需求。
图片
一直以来,好多小言剧啊爱情剧啊,“第八集定律”是大家默认的固定套路了,从互相嫌弃到相亲相爱,一般就是第一集到第八集的距离。
可到《大主宰》这,啧啧啧,00后谈起恋爱来就是了不起……不仅速度快感情进展八倍速,就连“狗粮”“糖分”,也是八倍的份量。
图片
跟很多爱情的开头相似,王源饰演的牧尘,初次遇到欧阳娜娜饰演的洛璃,就发生了点小争执,牧尘还把洛璃很重要的芥子币弄丢了。
不过讲道理,就算心怀愧疚也不用张口就是满分情话吧,第二集牧尘就对洛璃说——“我就带你走遍大千世界,也要找到”,承诺太美来得太快简直猝不及防~
图片
自小相识这种梗也有,但这剧并没有出现数次回忆硬是想不出来的,让观众急死了个人的情节。第三集牧尘看到洛璃额头的印记、第七集洛璃看到牧尘脖子上的伤疤就互相认出来了。
命定cp了不起,这说明一个道理——要想恋爱谈得早,自小就得记性好。
图片
牧尘和洛璃,这对“尘埃洛定cp”最甜的地方,主要在于他们俩都属于那种既不吝于表达,又积极行动的直球派。
在第三集,知道洛璃就是小时候认识的小女孩之后,牧尘为洛璃创新了个美美的阵法,还让洛璃来取名。送礼都这么特别,不愧是你牧少主。
图片
遇到危险,牧尘立马挺身而出英雄救美,为洛璃挡掉了有伤害的招式。
图片
牧尘本来就是个话唠,说起情话来也是一套一套不重样的。第九集就已经宣誓主权、厚脸皮说洛璃是“未来少主夫人”啦~
图片
后来眼睛看不到了,这情话也是又虐又甜……
图片
厉害还是牧尘厉害,可太会了!!
而再看洛璃,虽然她不善言辞,但在认定了牧尘以后,在恋爱中的付出一点儿也不含糊。
牧尘说喜欢吃烤肉,她就给牧尘做了一晚的烤肉。
图片
为了早日治疗牧尘的双眼,洛璃透支自己,练功增强灵力值。
图片
认出牧尘是小时候遇见过的小男孩以后,表白倾诉也是hin大胆了。
特别对于洛璃这个平时不怎么说话的人来说,如此表达情意,真诚又直白,更爱了更爱了。
图片
牧尘和洛璃,互相对对方是“喜欢你就要对你好”,有一种莫名的小孩子恋爱的既视感。
王源和欧阳娜娜两位00后演员,青春感满屏,光站在那,那种互生情愫互相喜欢的青涩感,并肩成长的少年意气,就已经初具感觉了。
图片
可这小孩子谈恋爱也是不简单,“尘埃洛定”cp不仅有很多很多的糖,还有又甜又虐的过程。而每次虐后必有大糖,比如牧尘千里舍命救洛璃以后直接喊上“未来少主夫人”啦、牧尘双目失明以后洛璃为他烤一晚上肉啦……00后八倍速的奶甜恋爱,让人分分钟体验心跳加速,上头停不下来。
想吃糖,《大主宰》从不让你失望。
图片
都说只吃糖多了会齁,没有其他剧情的结合,故事也会显得单薄。《大主宰》虽然总有层出不穷的新糖,可剧里主角团们的成长线,也是一点儿没落下的。
牧尘刚出场时,还是个没有半点灵力的“废柴”,虽然总是被别人嘲笑和轻视,他也没气馁。既然能力不足不能跟人正面硬碰硬,他就研究阵法,成为了著名“技术控”。
图片
而看下去就会发现,这是牧尘性格的一个重要铺垫。正因为他无论何时都秉持着不放弃的赤子之心,才会为了拯救洛璃和好友(洛璃必须特别),冲破母亲对自身灵力的封印,开启“开外挂”之路。
图片
也正因为牧尘从小就精通阵法,才能用送阵法的方式“撩妹”,以及在灵力显现之后结合阵法四两拨千斤,一人守护一城。
图片
这剧恋爱用八倍速的,剧情进展也是八倍速。第一集还是毫无灵力的“废柴”牧尘,到第五集就初现“外挂”,第六集就发现身藏浮屠塔、收复九幽鸟,第九集就在以一人之力守城了……
随着一步步的修炼,牧尘一次次拯救众人。
图片
至于洛璃这边呢,也从一名自小专心修炼不谙世事的神族少女,慢慢地话也说利索了,看人能力也提升了,还在紧要关头阻止了阴谋,救了双目失明后就“遇人不淑”的牧尘。
图片
还有与牧尘一直感情很好的小伙伴们,也在各自经历、共同成长。刚开始时是打打闹闹十分欢乐,后来发生了一些变故,最终各自如何选择,还得看接下来的发展。
就这么看下来,这剧没有谁是“工具人”,每个角色都是鲜活的个体。
图片
可以说,《大主宰》这剧的剧情饱满程度,并不是只为恋爱服务的。主角团们不是在发糖就是在升级,剧情不拖泥带水进展飞速,让人才看完就意犹未尽继续等更新。
上个星期,牧尘已经通过灵溪院长,知道了自己是北灵境的大主宰。接下来在唤醒白龙至尊的路上,主角团们又将会遇到什么磨炼提升、尘埃洛定cp又有什么新进展……
无论是等着吃糖的甜剧爱好者,还是等着看故事发展的剧情爱好者,相信小姐姐,《大主宰》这剧,入股不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