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来”!杜富国的妹妹出征湖北战“疫”

2 月 20 日下午,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杜富佳,向同事告别后,出征湖北战 " 疫 " 一线。
图片
杜富佳与送行的领导、同事道别。
今年 26 岁的杜富佳,是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的妹妹。新冠肺炎暴发后,渴望像哥哥一样冲锋向前的她,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20 日中午,杜富佳接到医院通知,她的请战要求已被批准,将立即出发,赶往贵阳市参加培训后,当晚乘飞机飞赴武汉。
"这一刻,我一直在等待。"杜富佳说,她会尽自己努力,为正受新冠肺炎折磨病人做好服务。同时,也会保护好自己。
图片
同事送杜富佳出征。
接到通知,来不及回兴隆镇的老家向父母、奶奶、哥哥当面告别,杜富佳冲回住处,拖出早已准备好的行李箱,返回医院。行李箱里,除了衣物等外,还有同事帮忙准备的防护用品,以及一些常备药品。
据了解,在递交请战书后,杜富佳就刻意向医院工作在隔离病房的同事请教。不仅如此,她还邀请两位工作在隔离病房的 " 闺蜜姐姐 " 住到自己的小屋,以便时刻交流。
图片
杜富佳出征。
在等待出发的间隙,杜富佳给爸爸杜俊打了个电话,告知即将出发的消息。
20 日傍晚,杜俊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对女儿去战 " 疫 " 最前线,一家人都支持。" 她是个医务人员,在病人有需要的时候,就应该去帮助。"杜俊说,希望她照顾好别人,也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