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也能看世界:2019年度国际风光摄影师大奖公布

1月24日,大年三十,因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文要求“即日起,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我国旅游业正式按下“暂停键”。

多数人也因此在原本的出游高峰期里,抑制自己想要外出玩耍的欲望,“宅”在家里,默默看窗外的风景。

但是,近日公布获奖名单的2019年度国际风光摄影师大奖(International Landscap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给了我们一个“宅”家也能看世界的机会。

△ 2019年度国际风光摄影师Oleg Ershov获奖作品

荣获本届国际风光摄影师大奖冠军的,是来自俄罗斯摄影爱好者Oleg Ershov,其作品细腻生动地展现了坎布里亚海滩和冰岛溪流的独特自然纹理。大赛出版物资料显示,Oleg Ershov本职是一家食品分销公司的职员,拍摄自然风光是他的业余爱好。

Oleg Ershov获奖作品单幅欣赏

Oleg Ershov喜欢上摄影是2007年的事,当时他买了人生中第一台单反数码相机,还报名参加了一个到美国西南部的摄影之旅。在那趟旅途中,他被自然界中种类繁多的景观、色彩和纹理所震撼,从那时起,Oleg Ershov几乎把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投入到了学习和实践风光摄影上。他在接受大赛专访时表示,自己每年会抽出专门的六周时间进行摄影旅行,“有时是跟团游,有时则是独自出行”。

中国摄影师杨光和加拿大摄影师Blake Randall分获年度国际风光摄影师奖项的亚军和季军。

中国摄影师杨光获奖作品

加拿大摄影师Blake Randall获奖作品

据了解,本届比赛吸引了全球840名专业、业余摄影师参与,候选作品超3400幅。大赛设置了年度最佳摄影师(一、二、三等奖)、年度最佳单幅照片(一、二、三等奖)以及五个特别主题奖(景观中的野生动物、抽象、冰雪、孤树、天上云)。

下面,我们跟随摄影师们的镜头,去看看世界的风光。

年度最佳单幅照片

△ 一等奖,法国摄影师Magali Chesnel,摄于圣马丁岛

△ 第二名,荷兰摄影师Sander Grefte,摄于博奈尔岛

△ 三等奖,匈牙利摄影师Peter Adam Hoszang,摄于阿曼

景观中的野生动物奖

△ 澳大利亚摄影师Ricardo Da Cunha,摄于蒙古

天上云奖

△ 美国摄影师Brandon Yoshizawa,摄于美国内华达山脉,SpaceX火箭发射产生的尾流

抽象奖

△ 澳大利亚摄影师Ignacio Palacios,摄于巴西千湖沙漠

孤树奖

△ 德国摄影师Anke Butawitsch,摄于马德拉群岛

冰雪奖

△ 保加利亚摄影师Veselin Atanasov,摄于巴尔干半岛

-The End-

图片版权:赛事官网

编辑:陈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