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的三婚一子:英达出轨反目结怨,儿子巴图籍籍无名

文丨江小鱼

2020年的春晚,阔别舞台多年的宋丹丹终于回归了,虽然带来的节目不是小品,可是能看到宋丹丹再次踏上春晚舞台,确实是一件非常激动的事。

想当年宋丹丹和赵本山这对黄金搭档,算是春晚的常客,创造了不少经典小品。

如《昨天、今天、明天》中的“柳叶弯眉樱桃口,谁见了我都乐意瞅”;《说事儿》中的“做人难,做女人难”“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如《策划》中的“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欧耶”;《钟点工》中的“走了,伤自尊了”“别以为你穿上马甲我就不认识你”;《火炬手》中的“齐德龙,齐东强,齐德龙东强”。

自从宋丹丹和赵本山退出春晚舞台后,就觉得失去了一半的精彩,如今再次回归,真是倍感亲切。

回顾宋丹丹的一生,其成就远不止那几个小品,可以说她和赵本山一样,全能型人才,拍电视剧、电影,上综艺节目,据说她曾写过一本自传小说《幸福深处》。

无论身处哪一行,都能如鱼得水,发挥的淋漓尽致,其成就不容小觑。

不过比起宋丹丹事业上的成就,笔者觉得她的婚姻感情更是令人瞠目结舌,一生经历了三段婚姻,而且每次都是闪婚。

在笔者的印象中,宋丹丹素有“毒舌”之称,心直口快怂人从来都不带考虑的,记得当年杨紫报考艺校的时候打电话询问宋丹丹,她直言说杨紫的长相不行,劝她放弃。

还有一次在《演员的诞生》上,宋丹丹直接就说黄璐外形不行,虽然后期被节目组剪掉但是黄璐在访谈节目中还是说出来了。

就连对儿子女朋友,宋丹丹都毫不客气:“离我儿子远点,白给都不要”!

她的那张嘴,在圈内是出名的毒辣,可是这并不代表她心里坏,她只不过是管不住自己的嘴。

常说祸从口出,因为她的嘴不饶人,感情生活也是坎坎坷坷,在与英达离婚后,二人更是被逼到反目成仇,相互唾骂“招招致命”。

如此的宋丹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我们得从她的婚史说起。

宋丹丹与无名氏

1961年出生北京的宋丹丹,从小就生活在童话世界里,其父亲是党员干部,母亲是一位人民教师,而她的哥哥也是北外的一名高材生,在毕业之后开始从政。

所以说对于她的童年故事,基本无人可知,其背景深厚没有半点踪迹可循。

作为家里的长公主,宋丹丹原本有很好的事业前途,可是最终她却选择了演艺圈,对此家人从未反对。

20岁那年,宋丹丹考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表演训练班,2年后留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做了演员。

从那个时候开始,宋丹丹便开启了自己的演艺星途。

从话剧《红白喜事》到电视剧《寻找回来的世界》再到电影《月牙儿》。

短短几年的时间,宋丹丹横穿了多个领域,凭实力拿下了一个又一个大奖,这一切似乎对她来说是轻而易举。

或许是因为年轻,什么都图个新鲜,在火了几部作品以后,宋丹丹把心思转型了爱情。

那是懵懂时期的爱情,也是激情澎湃的时刻,24岁那年,她遇到了一个小伙子,相恋了三个月,就跑去领证结婚。

那个年代如此冲动的事是会遭受闲话的,可是宋丹丹不管不顾,为了爱情,为了婚姻,她不在乎。

可问题是,她的一时兴起都没弄明白什么是婚姻,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二人就离婚分手。

从民政局办完手续出来的那一刻,丈夫很认真地对宋丹丹说:“将来如果你有名了,在任何场合、任何情况下,都永远别提我的名字。”

时隔多年后,真的没人知道她第一任丈夫的情况,连名字都不得而知。

宋丹丹曾经说,第一段婚姻对她打击很大,也许是因为在那段时间里尝尽了婚姻生活的甜与苦,可是至于分手原因,她只字未提。

可是在笔者看来,宋丹丹的丈夫能说出那句话,心里一定有很多不舍和难过,看得出他是深爱宋丹丹的,只可惜道不同不相为谋,宋丹丹期望的路他给不了。

与其说宋丹丹深受打击,不如说宋丹丹有些后悔,毕竟看过她之后的几段恋情后,会发现真正最好的也许就是第一任丈夫。

宋丹丹与英达

都说宋丹丹是个敢爱敢恨的女人,其实一点都没错,这种敢爱敢恨的程度可以说非常真实。

真实到与前任刚刚离婚,就马上找到了下一任,而下一任就是英达。

1987年,宋丹丹跑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排演新戏《纵火犯》,当时留学归来的英达担任副导演,类似实习工作。

而宋丹丹在戏里也不过是出演个戏份很少的角色,一来二去,两人通过逐步的接触而从熟悉转化为恋人。

从时间上来说,宋丹丹与英达的接触恰好是与第一任丈夫感情危机的时刻,虽然没有证据表明是先与英达恋爱了才离婚,还是离婚后才认识英达。

但是能看出的是宋丹丹的感情修复和转变能力是超快的,从一段感情走出到进入下一段感情,有的人可能需要几年,而她可能只需要数日。

英达是什么人?1960年出生的正宗北京男人,实打实的高学历人才,毕竟看他那高度近视的眼睛就知道是个才子。

与宋丹丹相识前,他曾经留学美国,有过一段婚姻,因为二人身处异地,1987年回国那年分手。

之后与宋丹丹陷入了爱情,因为两人都是离婚人士,所以在沟通和交流上更能聊到一块,于是在1989年二人结婚,第二年便生下了儿子巴图。

原本以为两个人在经历了一段婚姻后,会倍加珍惜,可是婚后才知道一切都是那么真实。

婚后的宋丹丹不仅仅在事业上不得放松,还得在家做贤妻良母,一切大小事务都是她在操心,而英达从小过惯了小少爷的生活,家务事从来不动手,害怕弄伤了他那双娇贵的手。

1990年的宋丹丹,凭借小品《超生游击队》在春晚舞台走红,可是谁也不知道,在表演那个节目的时候,怀里的宝宝已经有了六七个月。

而英达自从结婚后在干什么,能说出来的作品只有1990年的电视剧《围城》,他还是剧中的一个小配角。

在这段感情里,宋丹丹算是受了不少苦,女人天生就是傻,觉得只要自己付出就会得到回应,可是男人却从没那么想过。

说英达是个没感情没出息的男人,似乎有些过头,1993年他执导的情景剧《我爱我家》可以说还是非常火的,而这部电视剧的主演就是宋丹丹,算是两口子共同创作的作品吧。

所以说,英达与宋丹丹还是有感情的,可是谁也没想到的是,这两口子走过了婚姻的七年之痒,却依旧没能白头偕老。

1997年二人结束了十年的感情生活离了婚,至于原因,是因为两个人没了感情,双双出轨。

英达出轨的是小八岁的梁欢,而宋丹丹出轨的是一个认识三天不到的男人。

在宋丹丹的自传小说里,她写道:

“确实诚实地说,离婚是我提出来的,因为我有了十年里唯一的一次婚外情,当时我太孤单了,太需要爱了。跟那个人在一起第三天我就给英达打了电话,说我有了婚外情,离婚吧,他说好就答应了。”

当然英达也不是吃素长大的,在接受采访时痛斥宋丹丹自曝隐私是“裸露癖”,乃一种心理疾病。

可是在这段感情纠纷中,所有人都战队了宋丹丹,且不说宋丹丹的名气大把英达压制了,单说英达多年来对儿子巴图不管不顾就被人唾骂不止。

多年后,英达带与梁欢生的儿子上节目秀父子情深,结果被宋丹丹痛批他是伪“慈父”。

“男子汉大丈夫可以离婚、可以重组家庭、可以爱现妻和子女、可以携子在媒体前秀父爱称自身是‘司机保姆厨师锻练’四栖老爸,但不成以对以前的孩子在7岁时求你带他出去玩一次,你都不睬;11岁管你要德律风你都不给;14年来形同陌路。”

宋丹丹与赵玉吉

说宋丹丹厉害,不仅仅是嘴上不饶人,换老公的速度都比别人换男友的速度快。

与英达离婚后,很快各自就找到了新的对象,英达与梁欢结了婚,而宋丹丹在几个月后便与相识仅28天赵玉吉领了证,那一年宋丹丹刚刚36岁。

这种离婚又双双马上结婚的故事,估计整个娱乐圈也找不出几个吧,可是宋丹丹做到了。

赵玉吉是谁?宋丹丹曾说:

“我在张暴默和苏小明的撺掇下,我认识了老赵,他高大气派,彬彬有礼和衣着整洁,2000年时是中国国内某机电总公司的总经理,也是个有过失败婚姻的离异人士!”

简单来说,赵玉吉就是一个低调有面子有实力的富豪,到底他有多少钱,不得而知。

但是对于宋丹丹来说,钱或许不是吸引她的最大原因,从1997年到今天,二人走过了23年,可见两个人的感情有多深。

最为难得的是,宋丹丹不仅与赵玉吉前妻的女儿相处融洽,同时还与赵玉吉的前妻黄涛成为了好朋友。

能做到这个地步的,娱乐圈里也找不出几个人,不得不说宋丹丹把“敢爱敢恨”这四个字做到了极致。

宋丹丹与儿子巴图

回顾宋丹丹的情史,这个儿子巴图也算是非常不幸福,与亲生父亲没能建立深厚感情,又被逼认后爸爸。

可是这个儿子很懂事,也很争气。在宋丹丹的扶持下,事业也算是顺风顺水。

19岁那年,巴图就参演了电视剧《老牛家的战争》,与宋丹丹在剧中饰演祖孙,那是他第一次拍戏,可见有个有实力的妈该是多好。

随后的几年里,巴图在很多作品里都有过露脸,如《男人帮》、《林师傅在首尔》、《李春天的春天》、《远大前程》、《妈妈的花样年华》、《芈月传》等等。

合作的演员都是孙红雷、黄磊、林永健、许亚军、孙俪等一线大咖人物,可见宋丹丹在圈里的人际关系是非常广阔的。

当然一切都还得靠巴图自己,看过这些作品的人,可能会发现,巴图的演技其实还真的挺不错的。

在《远大前程》里饰演事业顺利的痴情男黄小球,在《芈月传》里饰演身高体壮且勇武好战的秦武王嬴荡,演技都是可圈可点的。

不仅如此,巴图还是一个多才多艺的演员,2016年参加《跨界歌王》获得了12强,而后又参加了原创音乐节目《梦想的声音》,虽然最终失败但也打败了不少对手。

网上对他的评价是这样说的:

巴图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他的表演并非外界所说的那么“不堪”,他的表演很干净,而且他那副胖嘟嘟的样子能给人一种踏实、稳重的感觉。

虽然外表硬朗强悍,但他唱起歌来却是有着毁灭级杀伤力的“细腻王子”。他超有质感的音色还具备了自如切换的“神奇功能”,就是唱谁像谁。温柔嗓音似林俊杰,嘻哈饶舌似周杰伦,模仿得都惟妙惟肖,音准几乎不差

可是在宋丹丹的眼里,巴图永远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其实宋丹丹对巴图真的很严格,哪怕是说话,都非常刺耳。

记得宋丹丹带巴图上某综艺节目的时候,宋丹丹各种指责巴图,说了很多难听的话,再次验证了宋丹丹的毒舌功底。

“废物!”

“你怎么这么没用!”

“这么简单都不会,死了算了!”

“就没见过你这么笨的,白痴都比你强!”

“你丢不丢人,看看人家孩子怎么做的,你怎么做的!”

比起事业上的成就,巴图远远不及宋丹丹,所以对于母亲的责骂,巴图一直都忍在心里。

在笔者心里,巴图其实已经很努力了,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大明星,说到这一点,笔者觉得要点赞宋丹丹的老伙计赵本山了。

同样是自己的孩子,赵本山从来不强求自己的女儿儿子要走自己的老路。

赵一涵不喜欢做演员,跑去做了网红主播,赵本山一样的大力支持,赵一楠国外留学远离演艺圈,赵本山也是一样的随他而去,只要两个孩子自己开心,赵本山不做要求。

像宋丹丹这样说自己的儿子,赵本山估计从来就没有过。

好在如今的巴图,早已结婚生子,据说媳妇叫王博谷,曾经出演过《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对于孙子的到来,宋丹丹是格外的开心,不过一家人都很低调,很少在观众面前露脸。

未来还很长,巴图也还有很长的路走,愿未来更好。

—END—

原创作者:江小鱼

一个假装文艺的伪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