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后半程有望再创4大纪录,7场超科比?4场超乔丹?

NBA目前正处在全明星周末的调整期,这也被视作赛季的分水岭,不过严格意义上说,这并非是赛季的一半,赛程最缓慢的球队也已经完成了53场比赛。NBA常规赛一共82场,这也就意味着大部分赛程已经完成,后半赛季的比赛更少。正因为这样,前期建立的优势非常重要,无论对球员来说还是对球队来说。

湖人目前取得了41胜12负的战绩,接下来还剩下29场比赛。湖人至今仍领先了西部第2的掘金4个胜场,这有利于他们守住西部第1。詹姆斯提前锁定本赛季助攻王的希望也很大,目前领先了1.6次(场均)。除此之外,詹姆斯还有机会在剩余的这段时间里,刷新4项数据的历史排名,并且超越的都是传奇。

首先是常规赛的总出场时间。目前,詹姆斯以48013分钟排在历史第8位,科比以48655分钟排在第7。本赛季,詹姆斯场均出战34.9分钟,按照这样的效率,他最快只需要19场比赛就可以完成对科比的超越。考虑到湖人的赛程还剩下29场比赛,即便詹姆斯减少出场时间或者缺席几场,也不会影响他刷新排名。

第二项数据是常规赛罚球总次数。詹姆斯常规赛生涯已经出手了9976记罚球,暂列历史第6。排在他身前的是科比,一共出手了10011记罚球,两人仅相差35次出手。詹姆斯本赛季场均会出手5.4次罚球,按照这样的效率,詹姆斯最快只需7场就可以超过科比,只要没有特别严重的伤病,超科比几乎没悬念。

第三项数据是盖帽。詹姆斯常规赛生涯的总盖帽次数为943记,暂列第106名,对于一名外线球员来说,这已经足够出色。排在第105位的是皮蓬,他一共送出了947记盖帽,仅领先詹姆斯4记。本赛季,詹姆斯场均盖帽0.4次,只需要10场左右就可以追平甚至反超皮蓬,在下半赛季提升盖帽的排名轻而易举。

除了科比和皮蓬,詹姆斯的另一项数据还有机会超越乔丹,那就是常规赛出手总数。目前,詹姆斯一共出手了24476次,排在历史第5,排在第4的乔丹一共出手了24537次,差距仅有61次。詹姆斯本赛季场均出手19.6次,最快只需要4场左右就可以刷新该记录,并在历史排名中超越乔丹,再次向伟大迈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