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20+10+1.6盖帽,他才22岁啊!下一个NBA的超级内线?

老鹰队本赛季战绩仅有15胜41负,排在东部倒数第二的位置,球迷们现在谈起这支球队,第一印象往往都是特雷-杨数据多爆炸。

的确,21岁的特雷-杨本赛季场均能够砍下29.7分(联盟第三)9.2助攻(联盟第二),还入选了东部的全明星首发,表现着实亮眼。

但球迷们却忽视了,老鹰队还有另外一个年轻人正在慢慢打出身价,他就是球队内线约翰-科林斯。

17年首轮第19顺位才被选中的科林斯,身高2米06,臂展2米11,体重达到了107公斤,今年也才年仅22岁。

之前因为违反了禁药条例被联盟禁赛,复出后为老鹰出战了30场比赛,场均能够拿到20.6分10.2篮板1.4助攻1.6盖帽,和东部第一中锋恩比德的数据(22.9分11.9篮板1.4盖帽)相差无几。

在现在这个三分为王的年代,内线球员早已没有以前的丰厚待遇了,更多的时候,他们在场上的作用就是防守盖帽,15+10的数据就能够轻松得到千万续约合同,更别提20+10的个人数据了。

而科林斯,也是联盟本赛季仅有的5位场均能够拿到20分10篮板或以上数据的内线了,其余4位分别是字母哥,约基奇,大帝和唐斯,连浓眉哥都没做到。

这四位哥,全都是已经入选过全明星的联盟顶级内线。

并且科林斯作为一名内线,却有着十分柔和的投篮手感,投篮范围遍布整个半场。

篮下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70.9%,投篮命中率57.2%(联盟第12),同时还有着35.5%的三分命中率和81.4%的罚球命中率。

同时他和卡佩拉,怀特塞德这种吃饼型内线不同, 他是具备自主进攻能力的内线。

根据此前的Cleaning the Glass网站数据统计,科林斯的使用率排在大前锋的前21%,每次得分出手排在大前锋中的前16%。

并且作为挡拆掩护人,科林斯每回合得分效率优于联盟80%的球员。

有画面了吗?他和杨少侠的挡拆配合。

但科林斯也有自己不足的地方,自进入联盟以来,受限于窄肩和过于平庸的臂展,以及经验上的不足,他虽然吨位和速度都不错,可在比赛中经常会呈现出失位的情况。

这赛季倒是有所好转,场均盖帽增长到了1.6个,百回合失分也维持在了105.9分(联盟第118),加上前段时间老鹰通过交易得到了卡佩拉,相信在防守这点上,科林斯能够越来越好。

遮住名字的话,妥妥的全明星级别内线。

最主要的一点,是他和特雷-杨都特别年轻,却已经是NBA历史上第五队同场30分15板和45分10助攻的二人组成员了。

其余四组分别是:贝勒爷和Logo,杰里-卢卡斯和大O,麦克海尔和伯德,邓肯和帕克,都是未来的名人堂成员,也从侧面反映出他们两个有点东西。

再加上球队的一批年轻新人,以及明年选秀大会上的高顺位签,下赛季的老鹰队,真的可以让人期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