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只中国鸭子被派到边境吃蝗虫,可爱鸭军登上英国媒体

日前东非蝗虫灾害异常严重,甚至现在已经蔓延到了中国西部与巴基斯坦和印度接壤的新疆边境。

英国《每日星报》2月19日报道称,近日一段视频令人印象深刻,成千上万只鸭子被“部署”到中国的新疆边境,将要与这群蝗虫正面“作战”。

据悉,这些棕色的鸭子被中国媒体称为“鸭子部队”, 它们的任务就是寻找和消灭蝗虫。 而且当鸭子对付蝗虫时,比杀虫剂更有效。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印巴边境4000亿蝗虫正向中国逼近,10万鸭军紧急集合严阵以待”的文字说明。视频显示,鸭子部队”浩浩荡荡地沿路走向蝗虫群,然后要吃掉了这群“敌人”。

来自新疆的小王介绍说,一只“少年”鸭可以管理4平米被蝗虫占领的土地。这些蝗虫也适合食用,可以混着面包屑一起碾碎后用油炒,味道会很好。

2017年,曾遭受蝗灾的当地农民就把蝗虫捉起来后做成美食出售。一位当地人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玉米收成肯定会减少,但捉蝗虫却能给我带来利润。”

报道称,这群“鸭子部队”的视频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反响热烈,网友们直呼神奇,他们还希望能看到更多关于鸭子的 “伟大活动”。

肯尼亚官员称,蝗虫群已经在肯尼亚蔓延了60公里,这是2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蝗灾。而由于食物短缺,巴基斯坦也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称这是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蝗灾。

看着密集的蝗虫群狼吞虎咽地啃着庄稼,确实很揪心,期待中国的“鸭子部队”很快就能战胜它们。

编辑:燕子简单说

图源:Daily Star ,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