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还韩红基金会清白后,韩红首度发文,7个字让网友敬佩

最近一段时间,韩红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年。这些天,韩红基金会成为了社会各界人士为武汉疫情捐款的主要渠道,因为能够将捐款做到公开透明,在人民心中的口碑非常好。因为这场疫情,韩红曾经接受采访对基金会的一些看法也随之被曝光。采访中,韩红表示基金会一包方便面都可以公开透明,如果做不到,就别怪社会的质疑。
图片
人红是非多,然而正是这段方便面言论的事情使得韩红惹祸上身,2月13日有一位微博大V司马3忌实名举报韩红爱心基金会存在违法行为。对于司马3忌的举报,韩红方一直没有任何回应,2月19日司马3忌再次在社交公开喊话韩红:不用担心,该来的总会来的,并且还公布了韩红爱心基金会2018年的真实账单。
图片
图片
很多网友还都是站在韩红这一边的。自从疫情爆发以来,韩红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各处采购物资,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为了能够高效捐献物资,本人亲自去武汉灾区运输物资,她的一举一动都令人非常感动。从疫情截止1月30日,韩红爱心基金会筹集了31262546.2元爱心基金用于购买医疗物资。但由于捐款金额太多,不能高效率的处理物资,韩红爱心基金会2月初就宣布停止捐款。
图片
这段时间韩红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但是她一直坚持做着公益。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今日,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对举报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有关问题调查结果进行通报。通报内容中提到韩红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总体上运作都很规范,并且对韩红基金会这段时间对疫情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和支持,但是根据调查发现2018年韩红爱心会有25次投资没有及时公开,存在未取得公开募捐资格前有公开募捐行为。所以,北京市民政局已要求韩红基金会限期改正,依法规范运作。
图片
对于北京民政局作出的回应,韩红转发了其基金会官网公开的捐献明细,用了简短的7个字回应:“2月20日工作汇报,请审阅”,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图片
韩红这时候淡定的发微博,可见她真的是做到了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