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时间,抢进度!复开工一周,黄荆坝大桥建设快速推进

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广大市民关注。2月20日,记者在位于东兴区椑木镇四合村321国道处的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几台挖掘机正忙着开挖土石方,工地卡口消毒液、酒精、口罩、常备药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

▲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效果图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推动保障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据内江路桥集团工程部经理刘旭毅介绍,项目已于2月14日正式复工。目前,建设现场有施工人员42人,机械13台,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装和整平、沟槽开挖、路基施工等。

▲工人进行人行道铺装

为做好复工前的准备,项目责任单位——内江路桥集团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负责人的防疫领导小组,配备疫情防控专职管理员,对所有管理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范围包括春节放假第一天至复工前的流动情况、乘坐交通工具的情况、疫情接触史、体温情况、聚餐聚会情况等。

▲挖掘机正在进行路基开挖

同时,项目现场完善了硬件设施,设置单独隔离宿舍、体温监测点,实行施工现场全封闭作业,并向复工工人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组织施工管理人员进行体检,全面做好保障工作。

▲挖掘机正在进行路基开挖

“复工后,我们每天都要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严格进、出场实名制考勤,督促现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正确佩戴口罩作业、勤洗手,对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消毒。”刘旭毅说。

▲进行了初步铺设的连接线部分道路

据了解,作为内江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起于内椑路,经乐贤半岛,止于东兴区椑木镇,项目全长5.749公里,总投资9.8亿元,于2017年6月开始建设,计划于今年12月底前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内江市东南片区交通连片成网,构建城市过境高速公路与市中区城南新区的交通转换,从而减轻内江老城区交通压力。

文稿:徐艳梅

编辑:彭 晓、郗 爽

图片:徐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