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赛25场!火爆群殴!抡起板凳砸人!比奥本山宫殿还疯狂

离三月份越来越近,NCAA的球队们也都快马加鞭,想要在疯狂三月抢到一个好席位。年轻加上好胜心,球场上的火气自然就比平常多。北京时间2月19日,普雷利维奥A&M大学70-61战胜杰克逊州立大学的比赛,就出现了群殴事件。

普雷利维奥是西南体育联盟的传统强队,连续四次登顶赛区第一。这场比赛悬念不大,可距离终场仅剩26秒时,杰克逊州大的前锋因为一次过分的防守动作,被吹罚了技术犯规,这成为了群殴的导火索。

赛后双方在握手致意时依旧喋喋不休,最终没有忍住情绪爆发了冲突。杰克逊州大的后卫试图冲向对手,却被队友拉住,随后现场的教练和安保人员将两队分开。

正当大家以为冲突已经平息时,另一名杰克逊州大的球员依旧怒火中烧,他在球场的另一端和普雷利维奥的球员们再度纠缠在了一起,引发了全场的骚乱。并且在这次冲突中,还有位坐在场边的女士受到波及。

赛后西南体育联盟官方宣布,两名杰克逊州立大学的球员以及一名普雷利维奥球员都被禁赛两场,同时两所大学分别被罚款5000美元。西南体育联盟将在未来加大处罚力度,如果再有此类行为出现,球员将面临无限期停赛。

都说大学篮球是最纯粹的,就是因为大学生的激情和年轻。但热血上头的年轻人,往往也最容易失控。今年NCAA斗殴的事件还真不少,北京时间1月22日,在堪萨斯大学对阵堪萨斯州大时,也发生了恶性群殴。

这次的起因同样简单,比赛最后5秒钟,落后22分的堪萨斯州大球员完成抢断准备上篮,被身后追防的堪萨斯大学虎将帽翻在地。不仅如此,堪萨斯大学球员还做出了挑衅动作,这一动作让全场炸锅。

双方球员开始在场边互殴,甚至还有观众加入战局。更加恐怖的是,在混乱中一名堪萨斯大学的球员,抄起一把椅子,就准备向对手身上招呼。幸亏旁边的安保及时制止,不然事件很有可能进一步升级。

NCAA官方对这件事也予以重罚,群殴事件的四位主要球员一共被停赛了25场,抡板凳的那位仁兄还遭到队内无限期停赛。

作为NBA最凶猛的球员之一,慈世平对这起事件发表了看法:“我觉得两边都没能保持冷静。这场架他们打得就像拍电影一样,我希望没有球员因此受伤,愿他们都能从此事中获得动力。”

慈世平生涯最大的一场架就是奥本山宫殿事件。这不但让他被禁赛了73场,还损失了499.5万美元的薪水。同时步行者当年的夺冠梦碎,球队几个赛季的准备功亏一篑。由此来看,球场斗殴有百害而无一利。

就像堪萨斯大学主帅在斗殴事件后说的一样,打架并不代表强硬,而是自私和不成熟的表现。球场上的恩怨用篮球来解决,即使有颗不服输的心,也不能用伤害别人的方式表现。

教主再次呼吁,文明比赛,文明看球。大家一起努力,篮球的环境才会更好!同意的就来个在看吧。

这次全明星没看过瘾?没关系!NBA英雄全明星卡包已经上线!扣篮大赛包、三分大赛包让你一次性拥有最佳即战力!还等什么?来组成你自己的全明星阵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