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捐赠黄冈57万元爱心物资坐铁路集装箱出发

本报长沙讯 2 月 19 日 12 时,随着火车头发出响亮的鸣笛声,饱含衡阳人民的爱心,价值 57 万元的大米、萝卜、红薯等爱心捐赠物资,装满 4 个集装箱从衡阳南站发出,即将运往湖北黄冈黄州火车站。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湖南红光物流有限公司、衡阳东江物流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紧急组织力量,集中采购了一批疫区紧缺的生活抗疫物资,准备运往湖北黄冈。

湖南红光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红初告诉记者:" 我们捐了两万斤大米,两万斤盐,四万斤萝卜,还有四万多斤红薯,几百件矿泉水、方便面,都是老百姓需要的生活物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民营企业这个时候应该要有担当,要有爱心。"

本次捐赠物资从衡阳南站至黄州火车站(杨鹰岭)首发,接收单位为黄冈市黄州区红十字会。捐赠物资包括红光物流公司、东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的大米、食用盐、方便面等物品外,还有衡洲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捐赠的白萝卜,衡南县洪山镇光辉村村民胡良成、胡春林两叔侄捐赠的出口有机生态红薯等。

承担捐赠物资运输任务的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衡阳物流车间头一天得知运输信息后,特事特办,为抗疫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向货运中心调度申请集装箱,当天下午,从株洲北站调运 3 个空箱。2 月 19 日早上 7 点钟,组织党员突击队员进行装运,通过 2 个多小时的抢装抢运,确保了 4 个集装箱装箱到位,及时发车。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唐小平 罗文杰 袁廷轩

【来源:ZAKER潇湘】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