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高管认为字母哥将留守雄鹿 可签5年2.47亿美元合同

北京时间2月21日,据NBA资深记者蒂姆-邦坦普斯报道,联盟多位高管认为字母哥将会留守雄鹿,届时他能够签下一份5年2.47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图片
在最近几年里,阿德托昆博已经成长为联盟顶级巨星,本赛季迄今为止,字母哥场均拿到30分13.5个篮板5.8次助攻,带领雄鹿打出联盟最佳战绩,他也有望蝉联常规赛MVP。
2017年,字母哥和雄鹿签下了一份4年1亿美元的合同,这份合约到2021年到期,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未雨绸缪,试图在最近两年里腾出薪资空间去追逐阿德托昆博。
不过,联盟高管则是一致认为,阿德托昆博会和雄鹿完成续约。密尔沃基在最近几年里一直在围绕阿德托昆博打造阵容,在去年夏天,球队不惜用重金留下了字母哥的副手米德尔顿,并续约了布鲁克-洛佩兹,保存了即战力,就本赛季而言,雄鹿是夺冠大热门,如果他们能够实现这一目标,那么字母哥留队几乎没有太多悬念。
从个人利益的角度来看,字母哥留守雄鹿也是最佳选择,由于他在上赛季已经当选了MVP,按照规定,雄鹿可以在2020年提前续约阿德托昆博,为他提供一份起薪占据工资帽35%,年增幅8%的顶薪合同,届时,字母哥可以签下一份5年总价值2.47亿美元的超级合约,刷新NBA历史纪录。
在曾经接受采访时,雄鹿总经理霍斯特也已经做好了续约字母哥的准备。“按照规定,我们暂时不能和他讨论新合同的事情,但他在2020年夏天有权签下一份超级顶薪合同,到时候我们显然乐意为他提供一份这样的合同,这些年里,我们一直在打造一支赢球的队伍,相信阿德托昆博也热爱密尔沃基,如果我们给他提供机会,他会在这里待很久。”
虽然雄鹿有信心留下字母哥,但这仍然存在着变数,此前,字母哥在接受采访时也暗示自己未来还可能前往洛杉矶。
“我们三兄弟一直期待着在一起打球,我妈妈肯定喜欢看到这种事情发生。如果我们能在密尔沃基或者洛杉矶效力同一支球队,无论如何,那都会很棒。”字母哥此前在谈到三兄弟可能在一起打球时说道。
在去年夏天,雄鹿签下了字母哥的大哥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而湖人则是用双向合同搞定了字母哥的弟弟科斯塔斯-阿德托昆博。
在此前的全明星周末上,当被问到是否留守雄鹿时,字母哥并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我没想那么远,我只是想着眼当下,去变得更好。”
不过,阿德托昆博的言语中仍然暗示,如果雄鹿能够赢下去,自己并不愿意改换门庭。“我是那种希望待在一支球队的人,只要我们能够一直赢球,我认为这不会发生什么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