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预防什么动物?蝙蝠不可怕,它才是头号!

在地球上,我们并不是唯一的主人,许许多多的动物和我们一起,才构成了这个缤纷多彩的世界。但是有些动物,却会对我们的生命造成威胁,尤其是扫盲君接下来说的这种动物,它不起眼,但是却是每年造成人类死亡人数最多的动物!
图片
而这种动物,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当中,都会接触到的蚊子。有的朋友就会大呼不解,小小的蚊子居然可能致命?那是因为,蚊子虽然细小,但是他却可能携带着致命的病毒!
图片
就在最近,秘鲁和巴拉圭等地方,爆发的登革热,已经导致多人的死亡,而病毒的传播,蚊子可谓是罪归祸首,登革病毒以蚊子作为媒介进行传播,而蚊子数量众多,防不胜防,如果没有做好防护措施,中招是分分钟的事情!
图片
而不止登革热,蚊子携带的病毒还非常多,比如在2019年美国纽约导致了数十人死亡的西尼罗病毒,以及在非洲流行的寨卡病毒,都可以以蚊子为媒介进行传播!
图片
当然,我们也不必杞人忧天,只要我们日常做好防蚊工作,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对生命的敬畏,病毒一定对我们无懈可击,扫盲君也祝大家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