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连线!埃里克森终斩获国米生涯处子球,创队史112年纪录

北京时间2月21日,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国米做客2-0击败卢多戈雷茨。丹麦中场埃里克森首发登场,第71分钟接卢卡库助攻劲射破门,打入蓝黑生涯处子球!
图片
今年冬窗,埃里克森以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热刺加盟国米,孔蒂将其视为中场组织的新核心。不过初来乍到的爱神还需要时间来适应意甲,所以前5场比赛,他只有1次首发,既没进球,也无助攻。
欧联杯与卢多戈雷茨一战,孔蒂安排埃里克森先发亮相,埋伏在两名前锋劳塔罗-马丁内斯和桑切斯的身后。丹麦中场一直在比赛中寻找射门感觉。第28分钟,桑切斯右路传中,他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停大,错过良机;下半场,他左脚凌空抽射,又被对方门将扑出。
图片
不过该来的还是来了:第71分钟,替补登场的卢卡库回做,埃里克森在大禁区线上右脚劲射破门,打入国米生涯的处子球!前者效力过曼联,后者之前在热刺踢球,所以这也是一次“英超连线”。
为了斩获这处子球,埃里克森一共用了9脚射门。不经意间,他也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国米112年历史上,第一位在国际比赛里取得进球的丹麦球员!
爱神终于打开进球账户,对于国米来说绝对是可喜可贺的事情。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位传射俱佳的球员,既有精妙的传球助攻,任意球和远射更是其看家法宝。若埃里克森能凭借此球找回最佳状态,那么回到意甲,蓝黑军团就平添了一分与尤文争冠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