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西班牙人濒临出局,武磊三造杀机成唯一亮点,对手神锋戴帽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4:00,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一场比赛,在英超球队狼队与西甲球队西班牙人之间进行,武磊此役首发出场,西班牙人做出大轮换。上半场,狼队由若塔打破僵局,半场1-0领先。下半场,内维斯轰出一脚超级世界波扩大比分,随后若塔又进2球,上演帽子戏法,最终主场4-0大胜西班牙人,几乎一只脚迈进欧联杯16强,西班牙人濒临出局。首发出场的武磊打满90分钟,贡献了3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是球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成为西班牙人为数不多的亮点。
图片
西班牙人与狼队的对决被称为中资德比,两支球队都是中国资本控股的球队。西班牙人时隔12年后重返欧战,小组赛中他们3胜2平1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不过联赛中西班牙人的表现非常糟糕,目前排名垫底。狼队在英超排名第8,距离第4的切尔西也只有5分差距,不过最近3场比赛他们2平1负。
图片
由于德托马斯受伤,武磊此役继续首发,更多地出现在右前卫位置。在上周的联赛中,武磊打进一球,本赛季的欧联杯小组赛中,武磊曾在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中打进一球。本场比赛,西班牙人在多个位置做出调整,明显为联赛留力,而狼队则尽遣主力出战。
开场之后,主场作战的狼队攻势更为凶猛,西班牙人则立足防守,在右前卫位置的武磊将更多精力放在了防守上。第15分钟,狼队获得右侧角球,狼队球员头球摆渡,小禁区前沿的若塔垫射破门,狼队1-0领先。领先后的狼队更加从容,反击更为犀利,特劳雷的表现非常活跃,给西班牙人的防线带来极大压力。
图片
图片
第31分钟,狼队门将出现低级失误,佩雷拉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打丢,丧失了扳平的最好机会,场下的阿韦拉多在场边非常懊恼。整个上半场,西班牙人的进攻欲望不强,狼队的反击虽然凶猛,不过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半场结束西班牙人0-1落后。
图片
下半场刚一开始,西班牙人的攻势起色,第48分钟,梅伦多左路传中,武磊的头球直奔死角,遗憾稍稍偏出,这也是西班牙前50分钟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第52分钟,狼队打出反击,特劳雷右路传中,西班牙人解围不远,内维斯胸部停球后直接右脚凌空斩,轰出一脚世界波,西班牙人0-2落后。
图片
第54分钟,西班牙人右路传中,武磊的头球又是差之毫厘。狼队逐渐起势,第67分钟,前场右侧内维斯和希门尼斯打出撞墙配合,内维斯直塞,禁区右侧的若塔扛着防守球员右脚抽射破门,狼队3球领先,比赛胜局已定。第80分钟,若塔上演帽子戏法,西班牙人4球落后。最终狼队4-0大胜西班牙人,一只脚迈进16强。
图片
首回合0-4输球,西班牙人的出线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对于西班牙人来说,这样的结果也属于正常,毕竟多名主力没有出战,而且球队还有更重要的保级任务。虽然西班牙人3球惨败,不过武磊成为球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的两次头球和一次射门都很有威胁,也是球队为数不多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