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全胜,我出征!中国航天人杠杠滴!

图片
天是太空与您相伴的【第668期】
2020年2月20日5时0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采取一箭四星方式,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C星、D星、E星、F星发射升空。
图片
▲2020年2月20日5时07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点火起飞瞬间。拍摄/焦黄鑫
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和远望3号船的接力测控下,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首次在西昌卫星发射场发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任务准备,及时调整人员配置、火箭厂房空间、吊车吊装及发射塔架技术状态,力求万无一失。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任务训练和防疫工作科学统筹、穿插进行,在任务前期准备阶段,科学组织发射测控任务全区合练,用硬核表现诠释航天人的忠诚担当。远望3号船出海前,坚持每日全船消毒,坚决做到防止交叉感染,保证船员具备完成任务能力的同时不带任何可能的病毒源出海。
图片
▲西昌观测站任务调度指挥员杜权国在调度指挥
图片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通信工程师汪锐正在检查设备线路
图片
▲远望3号船主机集控室全力保障船舶动力的船员。
胜利过后,航天人投入到了新的战斗。
2月20日,远望5号船解缆起航,奔赴太平洋某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图片
▲2月20日,远望5号船调转船头,扬帆起航。拍摄/李俊杰
远望5号船船长刘剑飞表示,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船员们始终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全体航天人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次双重“战役”。
图片
▲远望5号船进行防疫检查。拍摄/安善福
图片
▲远望5号船悬挂横幅标语。拍摄/李俊杰
按照计划,我国今年上半年将执行长征五号B首飞、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在内的多次发射任务。
航天人正严阵以待!
图片
战疫必胜,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