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麻丘发布一则通报!

头条

1起关于对武汉返乡人员随访不到位问题的通报

2020年1月23日,长江村村民文某梅、龚某海搭乘私家车从武汉返回南昌高新区麻丘镇文教路住处。自1月28日登记到《麻丘镇从湖北省入赣人员健康登记表》后,长江村未严格按照《麻丘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未了解到文某梅返乡之前就已出现咳嗽症状,在未测量体温的情况下就直接在《防控履责工作表》中的每日“体温测量”栏填写“正常”。

麻丘镇卫生院医疗小分队未按要求一日两次体温测量,只是在2月6日上门对文某梅、龚某海进行了一次体温测量。体温测量分流分诊分指挥部未按照《关于进一步配强麻丘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落实好“组织各医疗小分队到所负责辖区落实每天两次体温测量和问诊”以及“督促各村(居)委会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台账”工作,以致对文某梅、龚某海的日体温监测流于形式。

为严肃工作纪律,根据高新区纪工委的建议,并报麻丘镇党委会议研究同意,决定给予:长江村党总支书记龚良柱、长江村委会工作负责人闵忠良通报批评、诫勉谈话,扣减绩效各1000元;麻丘镇卫生院院长闵忠兵通报批评、提醒谈话,扣减绩效1000元;麻丘镇卫生院后勤科副科长徐宏芬、麻丘镇卫生院妇产科医生、医疗科副科熊银秀提醒谈话,扣减绩效500元;综治办工作人员胡魏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扣减绩效1000元。

麻丘居民请注意,

如发现自己或他人有发热症状的,

请第一时间告知村里,

将免费安排专车接送医院就诊,

核实后举报、自报都奖励500元!

(来源:麻丘镇发布)

疫情关注

1

20日,记者从武汉洪山方舱医院获悉,48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是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第四附属医院在内的江西支援武汉医疗队负责的C区就有19名患者出院。

2

当前,我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截至19日,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累计7682家,复工率达到60.4%。

3

20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全力支持我省企业应对疫情稳外贸,发挥外贸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促进全省经济稳定增长,省商务厅制定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稳定外贸增长10条政策措施》。

4

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缴存,支付房租有压力的缴存职工可合理提高住房房租的提取额度,并灵活安排提取时间;对疫情比较严重地区的企业,在与职工充分协商前提下,可在2020年6月30日前决定自愿缴存公积金。

5

20日,2名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死亡。这是首次出现在“钻石公主”号邮轮感染新冠肺炎后死亡的病例。截至目前,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增至3例。

天 气

今日天气:吉安、抚州两市南部和赣州市多云间阴天;全省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早晨局部有雾。

11设区市天气情况

南昌  晴转小雨  7~16℃

九江  多云转小雨  6~13℃

景德镇 晴转小雨  7~16℃

宜春  多云转小雨  10~18℃

萍乡  多云转小雨  11~16℃

新余  多云转小雨  9~17℃

吉安  多云  9~20℃

上饶  晴转阴  6~17℃

鹰潭  多云  7~18℃

抚州  多云  7~18℃

赣州  多云  11~23℃

历史上的今天

1972年2月21日,美国总统尼克松开始访问我国。

(人民网资料)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即兴演出,没有做不成的梦,只有不早醒的人。

今天星期五,江报君向您道一声:早安!

封面制图:方曦

编辑:吴璠

编审:邹艳红

监制:吴志刚、罗云羽、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