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连降!社保费减免6000亿!日本吹哨人删视频道歉

图片
01【16连降!各省新增全部个位数或0】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除湖北以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45例,新增疑似病例397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重症病例减少45例。新增确诊病例总数已连续16天下降,湖北省以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在10例以下或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数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
图片
02【“日本吹哨人”删除邮轮视频 并给受困扰者道歉】
20日,披露“钻石公主”号邮轮沦为“悲惨世界”的神户大学教授岩田健太郎删除“告发”视频,称不想进一步引发争论。
18日登上该船的日本传染病学专家岩田健太郎当晚发布了一段14分钟视频,描述他所看到的可怕一幕,并在视频中直指厚生劳动省没能及时安排专业人士介入导致疫情扩散,丧失救治良机。
日本厚生劳动省19日反驳称,“没有这种事”,那些言论“说到底只是其个人主张”。19日晚间,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予以反驳,称政府已采取措施,防止感染进一步扩大。此外厚生劳动省副大臣桥本岳也对岩田进行了抨击。
20日凌晨,岩田健太郎或迫于压力将视频删除,他在其社交媒体上称“没有理由进一步就此事进行讨论”,并对因此事感到困扰的人士“表示由衷道歉”。
03【6月底前受疫情影响公积金贷款未正常还款不算逾期】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0日举行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已会同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提出了关于住房公积金的三项阶段性支持政策。
对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要连续计算,不影响每个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对职工,特别是对一线的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因疫情需要来隔离或者暂时受疫情影响的职工,同样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同时,考虑对于支付房租有压力的缴存职工,可合理提高租房提取额度,并灵活安排提取时间。
04
【财政部:此次社保费减免政策预计减负约6000亿元】
2月20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医保费和缓缴住房公积金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表示,目前,我国的社会保险制度运行总体良好,据2020年初步汇总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反映,2019年7项基金预算执行总收入是8.1万亿元,总支出7.5万亿,当期结余是0.6万亿元。累计结余9.4万亿元。这次出台的减免社保费政策预计减负约6000亿元。可见虽然基金收入有所减少,但影响是总体可控的。
05【被曝卖过期、无生产日期口罩 物美:暂不回应】
2月20日,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在多点App下单、物美超市自提的一款口罩存在过期、个数不够等问题。此外,有消费者称从多点App购买的其他品牌口罩既没有标注生产日期,也没有标注有效期。针对上述问题,物美方面表示暂不回应。
2月20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信息显示,其2月18日在多点App抢购了一盒“SAS 8617 Mask口罩 20只装”,价格为500元,通过物美超市增光路店自提,这盒只有17个口罩,且生产日期已被贴上。该网友称,透过贴纸可以看到这盒口罩的生产日期为2009年6月,有效期是2012年6月。这盒口罩疑似过期近8年。
图片
并非上述网友一人在多点App买到疑似过期口罩。据不完全了解,至少4位北京消费者也买到了上述疑似过期的同款口罩,提货门店涉及物美太阳岛店、物美玉蜓桥店、物美双井店和美廉美超市百旺店。
06【遥望董秘回应电话会议翻车:所谓高管试用期没转正已离职】
2月19日晚间,华创证券召开了一场电话会议,原本波澜不惊的会议,却上演了现场“打假”的一幕。
会议中,遥望网络董秘马超突然现身,当众拆穿华创证券邀请的该公司“高管”并非遥望网络的人员,实为“假高管”。一场专业的电话会,最终在华创证券分析师的连声道歉中结束。
2月20日,遥望网络董秘马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BND)采访时表示,该所谓“高管”2018年时曾在公司工作,因试用期没转正而离职,其所提的经营性目标也与实际情况不符。
华创证券表示,已经责令研究员停职并启动问责机制,对此次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特以致歉。
07【腾讯起诉"网贷之家"宣判:AI生成作品受著作权法保护】
近日,人工智能写作领域第一案——腾讯公司状告“网贷之家”宣判:AI生成作品属于著作权法保护范围。
判决书显示:“涉案文章由原告主创团队人员运用Dreamwriter软件生成,其外在表现符合文字作品的形式要求,其表现的内容体现出对当日上午相关股市信息、数据的选择、分析、判断,文章结构合理、表达逻辑清晰,具有一定的独创性”。
这是中国国内第一次以法律判决形式认定AI生成的作品具有著作权,而且依据主要是AI软件生成的作品符合文字作品的形式要求,并且具有一定的独创性。这个AI生成的作品是《午评:沪指小幅上涨0.11%报2671.93点 通信运营、石油开采等板块领涨》。
一句话新闻
● 云南清退211家P2P及民间融资机构 40家涉嫌违法被立案
● 苹果CEO库克微博宣布:将抗击疫情的捐款数额加倍
● 欢瑞影视财务造假:《古剑奇谭》等三部剧虚增近亿元
● 北京:疫情过后补贴2500场50万张文化演出低价票
● 14天无续发病例 北京复兴医院南楼解除封闭管理
● 董明珠卸任格力联云科技董事长一职
● 华大基因等向日本捐赠试剂盒 汪建:没来得及写诗句
●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20年国内旅游减收1.18万亿元
● 西湖景区恢复开放第1天 游客2千人次戴着口罩探春
● 河南全省学校3月1日后有序开学 高三、初三学生可先开学返校
● 退出美国大选的杨安泽已加入CNN
● 日本计划至2030年国家公务员退休年龄全面延长至65岁
● 韩国新增31例新冠确诊病例 其中30多例与1所教堂有关
● 国家邮政局:中低风险地区 应允许快递员进小区
● 孙小果被执行死刑
● 日本7-11洽购美国Speedway加油站 价格或达220亿美元
● 神舟电脑称京东拖欠3亿多货款 已向法院提起诉讼
● 北京通州法院:物业不得擅自披露被隔离人姓名等信息
● 当当一员工确诊为新冠肺炎 其他员工也出现发烧症状
● 韩国SK海力士隔离800人 1员工曾接触新冠患者并有症状
● 商务部:若疫情持续时间较长 农产品行业或受较大影响
天气预报
2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部、华北东北部、西藏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辽宁东北部、吉林中部和东南部、黑龙江东南部、西藏东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10~18毫米)。华北东部、黄淮东部和西部、江汉大部、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雨,其中,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中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