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市级统筹新建一批优质学校,扩大优质高中办学规模

2月20日召开的北京市委常委会提出,市级统筹新建一批优质学校,扩大优质高中办学规模。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关于深化育人方式改革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的意见》,指出,要把握好教育质量提升这个核心,强化课程、教材的国家意志,规范中小学教材管理,完善义务教育入学办法。学校担负起教书育人的主体责任,建立良好的家校沟通机制,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要加快推进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大气厚重、开放创新的普通高中教育现代化。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培养学生良好品德、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确保学生每天校园活动一小时,造就学生强健体魄、坚强意志和拼搏精神。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培养学生服务社会情怀。改革学校评估考核方式。市级统筹新建一批优质学校,扩大优质高中办学规模。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周文丽

流程编辑: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