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再次行善,全球搜购130万只⼝罩,四类人士优先送赠

古天乐在粉丝群体中口碑很高,是一位德艺双馨的人物,早年前曾出资在贫穷地区建设百余所小学。难能可贵的是,很低调,若不是近些年被曝出,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事。

而近日,古天乐继续行善。这段时间因为疫情的原因,口罩成为了紧俏货,很多人都没有口罩,出门采购食材办事很是麻烦。前几天就有艺人卢婉茵因没有口罩,不得不用保鲜纸自制防疫隔层,防护效果可想而知。

俗话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古天乐前段时间利用自己的力量,想办法采购两万个口罩通过演艺人协会赠送。近日,“古天乐慈善基金”宣布搜狗130万外科口罩派送有需要人士。日前基金会的新闻稿表示:有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现时⼝罩短缺,有见及此,古天乐慈善基金已在全球搜购130万个外科口罩,将经由社福机构、自助组织、社区服务中⼼等,捐予有需要人士。

由于口罩数量有限,基金将优先送赠予以下人士:残障及复康人士;低收入家庭;有特殊需要小朋友及其家庭;长者。口罩现如今是紧俏货,价格也是水涨船高,130万口罩,价值起码有数百万元了。

古天乐不仅是大善人,而且还是好老板。由于疫情,也冲击了零售业线下店,不少店铺为了生存下去,不惜闭店甚至裁员缩减开支。不过古天乐旗下的酒店,决定关店的同时,还要求管理层不能裁员,并且希望,要求给员工放有薪假期。而他旗下的影视制作公司,也决定让数百名员工在家办公。他表示做老板有能力的话,应该保住员工的饭碗,共克时艰。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行商巨富后行大义,为古天乐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