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预算买合资车!好开又保值!还是6AT!

在小型车的保值率排行榜上,总能看到Polo的身影。新一代的Polo上市已有近半年的时间了,2019款 Plus 1.5L 自动全景乐享版作为全系的次低配车型,其官方指导价为10.99万,并且市场终端有些许优惠,基本上能满足10万左右预算的购车需求,它是否值得选择呢?
上汽大众-Polo
官方指导价:9.99万-12.39万
图片
新一代的Polo变得更加有棱有角,用时下流行的话来说,它可真是个“精神小伙”。2019款 Plus 1.5L 自动全景乐享版虽作为偏入门的车型,但在整体气质上,和高配车型并没有什么差别。
图片
图片
大灯的造型还是熟悉的大众风格,全系车型均使用卤素光源,没有配备LED大灯,确实是个不小的遗憾。除了顶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的是15英寸轮圈,造型并不难看,轮胎规格为185/65 R15。
图片
尾部造型和高配车型之间大体上没有什么差异,尾灯同样采用LED光源,但后包围下方的“镀铬排气口”装饰件被取消了,少了些精致感。此外,也没有配备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编辑建议后期自行加装。
图片
图片
内饰的造型还是熟悉的大众风格,方向盘使用的是塑料材质,造型简洁的仪表盘看上去很顺眼,中间的显示屏可显示油耗、续航里程等行车信息,足够满足日常使用。值得一说的是,在低配的两款车型上,均没有配备彩色中控屏,同样需要后期自行加装。
图片
一体式的座椅富有运动感,内部填充物柔软,乘坐的舒适度很不错。主驾驶座支持6向手动调节,副驾驶座支持4向手动调节。
配置方面,2019款 Plus 1.5L 自动全景乐享版车型配备了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全车8个安全气囊、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上坡辅助等配置,在被动安全性配置方面并没有缩水,但舒适性配置不高。
图片
动力方面,2019款 Plus 1.5L 自动全景乐享版车型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
图片
2019款 Plus 1.5L 自动炫彩科技版
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这辆2019款 Plus 1.5L 自动全景乐享版还是值得推荐购买的,虽然舒适性配置不高,但安全性配置并不差。不过,倘若预算稍充足些的话,不妨考虑更高一个配置的2019款 Plus 1.5L 自动炫彩科技版,配置上增加了后驻车雷达、皮/织物混搭座椅、6.5英寸中控屏等,6000元的差价也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