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拉姆今夏最多能拿5年2亿美元 高管:他不值顶薪

2020年自由球员市场注定冷清,布兰登-英格拉姆是否会续约留在鹈鹕算是一大看点。据鹈鹕随队记者威廉-盖尔利透露,除非从现在开始到自由市场开放这之间发生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否则英格拉姆顶薪续约鹈鹕几乎成定局。

“从现在开始,到自由球员市场开放,除非这之间出现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否则鹈鹕顶薪续约英格拉姆几乎成定局,他们会给英格拉姆5年价值1.67亿美元的合同,”盖尔利在文中表示,“去年这个时候英格拉姆的健康状况还不佳,他的续约情况能有如此巨大的变化是他本赛季用出色表现换来的。”

去年夏天,英格拉姆因为健康状况未能续约,本赛季他证明自己已恢复健康,他出战47场场均轰下24.9分、6.4个篮板、4.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7.3%,三分命中率高达40%,他依靠出色表现入选了全明星。

按照劳资协议规定,英格拉姆如果跟鹈鹕签5年顶薪续约合同,他的起薪可以占工资帽25%,每年年薪涨幅为8%,这样他可以签下5年价值1.67亿美元的合同,起薪2900万美元,之后的四年年薪都超过3000万美元,2024-25赛季合同最后一年年薪高达3820万美元。

倘若英格拉姆离开鹈鹕加盟其它球队,他可以签下4年顶薪,起薪占工资帽25%,年薪涨幅只有5%,这样英格拉姆最多可以签下4年价值1.24亿美元的合同。

还存在一种情况,之前本-西蒙斯、贾马尔-穆雷在签订续约合同时都加入了“罗斯条款”,他们的合同保底是5年不到1.7亿美元,但最多可以达到5年2亿美元,前提是他们在本赛季入选最佳阵容或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奖等奖项。

英格拉姆今夏续约时也可以在合同中加入“罗斯条款”,如果本赛季英格拉姆进入最佳阵容,他最多可以签下为期5年,起薪占工资帽30%,年薪涨幅8%的顶薪合同,这样他可以签下5年价值2亿美元的合同,起薪3480万美元,合同最后一年年薪接近4600万美元。

考虑到英格拉姆的年龄、表现、潜力,英格拉姆很有机会拿到顶薪合同,他的数据、效率比去年续约的西蒙斯、穆雷要出色。不过,ESPN在采访一些高管时发现,很多高管认为英格拉姆不配顶薪合同。

今年休赛期,只有老鹰、骑士、活塞、黄蜂、尼克斯这少数几支球队有薪金空间,鹈鹕会采取强硬姿态,让英格拉姆到自由市场试试水吗?鹈鹕有权匹配一切报价,但这也意味着鹈鹕可能会因为怠慢英格拉姆而激怒这位新星,导致英格拉姆带着埋怨被迫留队,为未来留下隐患,过去这种事不是没发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