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创业板涨近2% 云办公、量子通信领涨

图片
A股今日呈现沪弱深强格局,沪指维持震荡整理态势,创业板强劲上扬,再度上演逼空走强,创2016年8月份以来新高,市场炒作情绪活跃,两市涨停个股逾百只。A股今日再度放量,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报3039点,深成指涨1.05%,报11629点,创业板指涨1.82%,报2226点。
资金流向方面,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11.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0.3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16亿元。
板块方面,云办公、量子通信、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三只科创板新股今日上市,石头科技收盘涨84%报500.1元,成为科创板第一高价股。神工股份涨259%。百奥泰涨83%。
热点扫描
14:32 汽车整车板块异动拉升,一汽夏利封涨停,一汽轿车、东风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集团等跟涨。消息面上,国六排放或将全国范围内推迟实施。
14:02 口罩概念股盘中拉升,延江股份直线封板,欣龙控股、奥美医疗等纷纷上扬。
13:49 抗病毒概念股异动,联环药业拉升涨逾8%,奥美医疗、鲁抗医药、江苏吴中、海王生物、哈药股份等快速跟涨。
13:41 黄金股集体走强,赤峰黄金大涨9%,银泰黄金、恒邦股份等纷纷上扬。
13:39 特斯拉概念股继续走强,天汽模直线拉升封板,相关涨停标的近10只,秀强股份、横店东磁、威唐工业等涨逾8%。
13:26 天基互联网继续走强,中国卫星拉升封板,华力创通、中国卫通、天奥电子等跟涨。
13:01 券商股走强,华安证券、东方财富、红塔证券、华西证券拉升涨逾8%。
10:34 天基互联网走强,天银机电拉升触板,中国卫星、中海达、天奥电子等跟涨。
10:00 券商股走弱,国金证券跌逾4%,南京证券、华创阳安、华林证券等跌近3%。
09:46 软件股走强,万兴科技、彩讯股份、北信源拉升封板,常山北明、中国软件、四维图新等大幅跟涨。消息面上,荣耀将在下周面向欧洲市场发布搭载HMS服务(华为移动服务)的荣耀V30系列手机。
09:27 量子通信概念股开盘集体走强,三力士、浙江东方均封涨停,永鼎股份大涨9%,盛洋科技、福晶科技、百利电气等个股涨超5%。消息上,美国白宫提出美国将开辟量子互联网。
机构看市
中原证券:节后开启的年内第一波上涨行情仍在继续推进
中原证券认为,在电子科技以及新能源汽车两大主线持续推进的同时,投资者开始逐步挖掘跟多的投资热点,金融行业,周期行业,以及疫情结束后可能面临补涨的相关行业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关注,节后开启的年内第一波上涨行情仍在继续推进。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中信建投:复工政策下 快递、航运、港口等板块有望优先受益
中信建投指出,在全国各地的各项鼓励复工政策下,制造业和物流业的恢复速度要快于其它行业的恢复速度,当前时点绝大多数制造业都在去化原料和成品库存,国内消费者和欧美消费者的需求仍然存在,囤积的需求或将在未来1-2个月内爆发;叠加交通部出台的公路通行费减免政策有助于降低制造业的物流成本以及物流业的运营成本。
此次疫情也使得物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战略属性极大增强,后续或将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从交运的受益行业来看,快递、航运、港口等板块有望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