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国足协正式申请延长转会期 中超球队福利来了

中超联赛延期举行,在各方面都对中国足球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尤其是在转会引援方面,目前许多球队仍未完成外援引进工作,而是在观望联赛的发展趋势。而根据韩国媒体CHOSUN透露,为了应对这一问题,中国足协已经正式向FIFA发函,申请延长转会期,目前具体时限还在讨论当中,但无疑会对韩国K联赛造成一定影响。

韩国媒体称:“最近中国足坛的情况有所变化,许多球队开始了此前停滞的外援引进工作,也敲定了一些球员,但是并未正式宣布加盟。作为对这种情况的应对,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发送了正式公文,请求延长冬季转会期。至于延迟到何时仍在讨论当中,但是中国转会市场重新活跃起来,必然会对K联赛造成影响。”

按照现行的转会窗规则,冬季窗口将在本月底正式关闭,也就是说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而仅在中超,就有青岛黄海、大连人、天津天海等多支球队尚未完成引援工作,倘若真如韩媒所言,中国足协正在酝酿延长转会窗,那么对这些球队来说,也还有可以运作球员加盟的余地。通常情况下,中超的转会期都是配合联赛正式开打前不久关闭,而随着联赛延期,转会窗随之延期,也是可以理解的决策。

至于为何韩国媒体担忧中国联赛转会窗的活跃将对K联赛造成影响,是因为自去年年底以来,众多K联赛当家的外援和韩国球员,均已经进入中国俱乐部的引援范围,但随后突然爆发的意外状况导致转会工作搁置;而一旦转会期延长,这些引援工作可以继续下去,显然对K联赛球队来说,要想留住自己的当家球星,仍需要费一番工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