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守卡以假乱真,红箍口罩全有,居然还挎着“枪”!

辽宁东港的黑鱼泡村防疫卡点,这个守卡人最近有点小火。仔细瞧了:雪人!权且称之为“她”吧——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俩俩相望,还有一个雪人,权且称之为“他”吧。

他,身着迷彩服,帽子:泡面盒与废弃轮胎二合一,眼睛是黄蚬子壳做的,戴黑色口罩,脖子上系红色纱巾。

更不一般的是,他,挎卡宾枪戴红袖标,俨然严阵以待的战士,守护着范家堡村防疫卡点。

什么人这么有才做了两个以假乱真还诙谐幽默的雪人?发起者是图片中这对父女,父亲叫王成林,女儿叫王耀,上大学放寒假在家,就跟着父亲一起做起了村里的防疫志愿者。

为什么要做雪人?仅仅是为了好玩?王成林说,当然不是。15号俺们这里下大雪,到了晚间分不清哪里是哪里,为了让来往的车辆很远就能看到这里有个卡点,就做了两个花花绿绿的雪人起到一个警示提醒作用。

虽然仅仅是两个雪人,但因为“做工复杂”,村里另外两个守卡志愿者一起上手,才在4个小时内完工。至于雪人的行头,“男子”的迷彩服来自王成林岳父的“赞助”,“女子”的行头来自卡点旁边小卖店女主人的赞助,其他的装饰则是就地取材。

2月18日,王成林父女俩和另外两个志愿者跟“女子”雪人合影留念。王成林说,做完雪人一直忙着防疫守卡,都没时间好好欣赏自己的“作品”,现在这个季节雪化得快,再不拍合照可能就没机会了。

然而,还没等雪人消融,2月20日,按照有关部门分级防控的要求,王成林所在的合隆满族乡大部分卡点撤除,其中就包括范家堡村卡点——并且,在此前的一天,由于雪后降温刮风,“男子”雪人的二合一帽子被刮得不知去向,不得不换成破旧的搪瓷小锅扣在头上。卡点撤除了,雪人也将消融,但王成林父女和志愿者的防疫“作品”,却随着不同的社交平台流传开来。(棋簿紫/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