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快速恶化!超级传播已发生,累计确诊156例、死亡1例

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

近日稍稍缓解

国际上的情况如何呢?

中国的两个近邻中

韩国的疫情快速恶化

日本的确诊人数也在增加

而在中东地区

伊朗又新增确诊3例

库姆市大中小学取消上课

韩国

韩国确认发生超级传播,累计确诊156例

据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新增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6例,死亡1例。

另据韩媒报道,其中与31号确诊者有关的大邱某教会已确诊43人。目前韩国共有负压病床1027个,大邱仅54个。

31号确诊者现年61岁,6日因交通事故在大邱市一家医院接受住院治疗,17日出院。18日因出现异常症状而确诊。

住院期间,她曾两次前往教会参加礼拜活动,接触千余人。导致的结果是:19日新增的20例中,有15人与其有过密切接触;20日上午通报的31例新增病例中,23例与她曾经前往的教会有关。

深挖之后,韩国媒体意外发现,这个疑似“超级传播者”竟是韩国臭名昭著的xiejiao——新天地教会的信徒!

“新天地教会”成立于1984年。该教创办人李万熙自称“肉身不坏”,打着“传教”幌子在韩国各地活动,据称一度有近20万会众。

近年来,新天地教会还在海外不断扩张势力,暗中渗透,其魔爪还伸向了中国。

与大家熟知的xiejiao套路一样,陷入新天地教会的人往往会辍学、辞职不工作,甚至还会跳楼致残、自杀、放火等,最终搞得家破人亡。

为此,黑龙江、辽宁、北京等中国各地有关部门多次依法取缔其活动。

韩国陆军、空军出现现役军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韩联社21日消息,韩国忠清北道某陆军部队一名士兵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系该道首次出现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患者。

同日,韩国忠清南道一空军部队军官也被确诊,据韩联社报道,该军官曾在休假期间前往大邱市与女友见面,其女友为此前出现疫情爆发的”新天地教会“成员。2月20日,韩国海军也有一名军人被确诊感染,目前,韩国三军均已发现感染者。

韩国政府称新冠疫情进入社区传播阶段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20日表示,新冠病毒疫情超出防疫网,已开始在社区全面扩散。这意味着韩国的疫情从海外流入转为社区传播阶段。

目前,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发布了新冠病毒疫情应对指南第六版,根据该指南,可接受病毒检测的人员范围进一步扩大。

除了韩国政府重视以外,韩国民众对疫情的关注度也很高。

这一关注从网民的搜索就可见一斑。当地时间20日上午8点30分至11点30分,韩国最大搜索引擎naver的实时新闻搜索排行榜前10名全部与疫情有关。

早在本月2日,韩国购物网站11STREET就发布消息说,从上月27日至前一天生活必需品销量同比猛增104%。同期,口罩销量增长373倍,洗手液销量增长68倍。杀菌湿巾和护目镜销量分别增长343%和661%。

日本

日本累计确诊728例新冠肺炎,死亡3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综合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各地方政府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月20日23时,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28例,死亡3例。

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共确诊634例,在日本国内的日本人和中国游客等共80例,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者14例。

视频来源:封面新闻

日本厚劳省20日下午表示,此前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工作的1名厚劳省职员和1名内阁官房职员确诊感染两人已入院接受治疗,越来越多与邮轮相关人员的感染引发了日本社会的普遍担忧。

伊朗

据彭博社消息,伊朗又报告了3例新冠肺炎病例。报道称,此前伊朗已有2人因新冠肺炎死亡。

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伊朗卫生部国家传染病委员会成员马尔达尼表示,该国库姆2名死于新冠肺炎的伊朗人未与中国公民或去过中国的人有过接触。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指出,库姆市已决定,从20日起,大中小学取消上课,以防疾病进一步蔓延。

来源:新民晚报(xmwb1929)综合环球时报、环球网、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

编辑:龚紫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