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肩部手术对欧文投射影响不大 但篮网下季问题一箩筐

篮网球星凯里-欧文接受右肩手术赛季报销,欧文和凯文-杜兰特合作的第一年,一个只打了20场,一个一场没打。那么下赛季当杜兰特和欧文都伤愈回归,篮网有机会夺冠吗?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对此进行了分析。
图片
没欧文篮网进攻火力还足够吗?
本赛季当欧文不在阵中,篮网当然想念他的进攻,在没有欧文的33场比赛,篮网百回合只得到103.5分,相当于联盟第26位的水平,略高于黄蜂、公牛这种乐透球队。作为对比,当欧文可以出战,篮网百回合得到106.7分,排在联盟第20位。
不过,在没有欧文的比赛,篮网17胜16负,胜率略超50%,而有欧文的比赛篮网8胜12负。自然而然,原因要归结到防守上,当欧文不打,篮网百回合失分仅为103.7分,而在他出战的比赛这一数据却达到108.7分,差距相当于从联盟第3位跌到了联盟第18位。
篮网要在没欧文的比赛中保持同样的防守效率难度可能会很高,因为他们的防守效率好是得益于对手糟糕的投射。根据投篮质量计算(根据投篮出手点、投篮类型、防守人与出手人距离计算出的预计有效命中率),当欧文不在场,对手的预计有效命中率从51%降到了50.1%。可实际上,当欧文不在场,对手有效命中率是从54.1%降到了49.1%。
换句话说,欧文在场时对手投篮命中率高以及欧文不在场时对手投篮命中率低很可能是因为运气。所以,篮网需要在欧文报销后找到更多进攻火力,尤其是当丁威迪在板凳上时。数据显示,当丁威迪和欧文都不在场,篮网的进攻近乎垫底。
健康的勒维尔可以提供更多得分,因为拇指手术,勒维尔在欧文缺席的33场比赛只打了1场。但勒维尔不是控卫,篮网需要西奥-平森能成长填补这个空缺。
好消息是,东部季后赛席位争夺战不激烈,篮网依然领先第9位的奇才5个胜场。538网预测奇才最终能拿到31胜,这意味着哪怕篮网剩下的比赛战绩只有7胜16负也依然能进入季后赛。不过,篮网大概率会早早在季后赛出局,人们的关注点会切换到篮网下赛季究竟能否争冠。
下赛季篮网阵容或不会大变脸
一个月前,欧文公开表示,篮网要争冠需要为他和杜兰特引进更多帮手,问题是,篮网要升级阵容难度很高,下赛季他们可能还没开始引援便已经超过奢侈税线,如果今年他们进入季后赛他们的首轮签将归森林狼所有。
勒维尔和普林斯之前都提前续约,但今夏乔-哈里斯也面临续约,他可能会拿到一份年薪远比现在的770万美元更高的合同,这会令篮网的奢侈税增加。
篮网可以用奢侈税中产特例引进即战力,另外勒维尔和普林斯也可以拿来进行交易,用他们两人篮网可以换回一个薪水比较高的首发球员。
欧文报销对篮网而言的一大坏处是,他们无法考察欧文跟勒维尔的兼容性,本赛季两人只合作了284分钟,结果不好。跟欧文一起在场,勒维尔每36分钟只得到15.5分,而欧文不在场他这一数据是22.9分。欧文在场,勒维尔的真实命中率也下滑,两人同时在场篮网百回合净负10.7分。
另外,我们也不知道篮网阵容其他球员跟杜兰特的兼容性如何,我预测篮网今夏只会小修小补,他们可能会追逐一个更有经验的第三控卫,以防欧文再受伤,他们会先观察,然后等到2021年交易截止日前再考虑出手。
对于篮网而言,杜兰特伤愈后能恢复几成功力是他们最需要担心的,欧文的肩膀伤势倒是不需要担心,研究发现,肩膀手术对球员的投射没有什么影响,保罗-乔治去年夏天接受双肩手术,本赛季三分命中率依然达到39%,罚球命中率是生涯新高的90%。欧文更早接受了手术,他下赛季应该能在训练营前康复,这对篮网是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