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报销!欧文接受肩部手术,篮网“着眼大局”

北京时间2月21日,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宣布,凯里·欧文将接受右肩的关节镜手术,本赛季报销。
图片
马克斯说这个决定是在欧文过去几天拜访了一位专家后做出的。
“他显然对此很失望,我们会支持他康复和继续前进,”马克斯在对阵费城76人的比赛前说,“他拜访了包括我们医疗团队在内的专家,大家一致认为,在这个时候,在这个关键时刻,这是最佳的方案。”
去年夏天和凯文·杜兰特一起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篮网的欧文,在布鲁克林的第一个赛季只打了20场比赛,场均拿到27.4分和5.2个篮板。
图片
“我们着眼于大局。我们着眼于未来两到三年,而不是两到三个月。”马克斯说。
不管是未来两到三年还是两到三个月,这对篮网来说都是不好的消息。篮网将不得不努力在没有欧文的情况下打进季后赛。和76人比赛前他们排在东部第七,领先第八名的奥兰多魔术2个胜场,领先第九名的奇才5个胜场。
而主教练肯尼·阿特金森也承认,欧文的缺阵将迫使篮网队在下赛季迎来两名球星的复出后,从头开始拼凑他们的阵容。
图片
“我认为这是件大事,”阿特金森说。“你需要一些时间来解决问题,加强我们的连续性,加强球队的化学反应,以及找到使用他的方式。这是令人失望的部分。我们没有这样的机会了。下一季我们必须重新开始,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但这是令人失望的部分。”
不过阿特金森还是表达了对欧文的喜爱,“我真的很喜欢这个球员,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很好。你当然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和他磨合,但我们在休赛期仍然会有时间,当他恢复健康后,我们会和他一起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