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2月份苹果应用周下载量同比增40%,游戏类最受欢迎

在2020年2月前两周,游戏类不出意外成为最受欢迎的应用,下载次数最多,随后是教育、工具、娱乐和照片与视频类别。

记者 | 周伊雪

编辑 |

1

2月20日,移动数据分析平台App Annie发布了中国大陆市场移动应用的月度数据。数据显示,在2020年2月的前两周,中国大陆iOS市场的平均每周总下载量比2019年全年的周平均值增加了40%。2020年2月的前两周的周下载量平均值超过2亿次, 与2020年1月的平均每周下载量相比增加了10%。

分类别来看,在2020年2月前两周,游戏类不出意外成为最受欢迎的应用,下载次数最多,随后是教育、工具、娱乐和照片与视频类别。从增速来看,受疫情影响,延迟开学、企业远程办公等导致教育和商务类APP的周下载量增长最快,约为2019年周均值的两倍。

据App Annie的统计数据,自2020年1月20日至2月9日,也即新冠疫情爆发后三周时间内,在iOS市场,非游戏类下载量排名前几位均被短视频应用占据。其中西瓜视频在此期间下载量位居第一、微视、抖音紧随其后,以10亿元拿下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的快手在此期间的下载量排名则位居第四。

从环比增速看(对比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19日),游戏社交APP玩吧下载量环比增速最高,超过10倍,此外,央视频、小米有品也在此期间获得环比5倍以上的增长。西瓜视频环比增长226%,微视、抖音、快手的环比增长分别为91%、66%和30%。

在线教育领域,自1月27日各地宣布延期开学至今,学而思、作业帮、猿辅导和腾讯课堂等在线教育类应用下载量环比提升了5-15倍。从1月27日至2月9日,在线教育类目下载量前五名分别为学而思网校、人教点读、学习强国、猿辅导和作业帮直播课。

疫情期间,互联网医疗也迎来一波爆发,网上问诊数量激增。据APP Annie数据,自1月27日至2月12日,叮当快药、1药网、平安好医生、健康苏州掌上行、健康云等位居iOS市场医疗类应用下载量前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