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新技能:芭比粉都让我调出热门色号了

已经很久没有涂过口红了
要不今天试试芭比粉啊?
图片
粉色系口红在彩妆界一直有谜一样的地位,收到它你会怀疑男友是不是被柜姐下了蛊,涂上它你就是小姐妹们眼中的金刚芭比精。
图片
然鹅,在家里沉浸式体验生活许久,先后学会了做凉皮、织毛衣、自己给自己剪头发做美甲的O姐,终于瞄上了被冷落多年的粉色系口红。当然,O姐不是吃螃蟹第一人,大胆尝试这一类颜色的女明星们大有人在,你别说,她们涂上不但没翻车,还真挺好看!
女明星们
“口中”的芭比粉
行走的衣架子钟楚曦,带着全套芭比粉装备成为全场焦点。一袭高饱和度粉色礼群搭配同色系唇妆,摇曳生姿、出挑动人。
图片
另一位将“芭比粉”贯彻到底的是金晨,桃色上挑眼线的加持,打破了粉色=甜美的固有印象。
图片
迪丽热巴就不一样了,涂上桃粉色口红的她把娇俏可爱的粉红少女感诠释地淋漓尽致,连最怕粉色系口红的O姐也想大喊“1分钟我要她的口红色号”!
图片
山支大哥孟美岐不仅自己爱涂粉色系,还要疯狂跟别人安利。在给徐老师的化妆视频里,她毫不犹豫地拿起一支真·芭比粉,真心诚意一定要对方试一试。
图片
令人意外的是,徐老师上嘴之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死亡”,本身黄黑皮的她竟然稳稳hold住,还有点小俏皮是怎么回事?
图片
普通人
也能驾驭粉色系?
O姐明白你们心中的困惑,明星归明星,像尔等普通人,真的有办法涂出好看的粉色系口红吗?
图片
让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女明星们涂上会让人觉得好看的粉色唇妆,基本都有一个共同点——不论是偏暖调还是冷调,都比肤色更深、色彩饱和度也更加浓郁稳重。
图片
在相同的肌肤颜色、相同的粉色基调下,比肤色浅的粉就会显得非常扎眼,同时也会衬托得皮肤更加灰暗。芭比粉的“死亡”,就是来自于当它浮在肤色之上时带来的强烈荧光感。
图片
O姐为你们选了一张符合大多数亚洲人肤色的模特图,直接上嘴调色会有更直观的感受:
图片
过亮的粉色不仅会让肤色看起来更加暗黄不均,整个人的气质都会有一种隐隐的轻浮感。但如果选对和自己肤色匹配的粉色系口红,不管冷调暖调,显白都不是梦~
拯救“小粉红”
如果已经拥有了几支“毁人不倦”的小粉红怎么办?O姐教你几招,分分钟让家里的芭比精们成功转型~
图片
TIP 1. 调色大法好
口红调色是拯救家里一切“不日常”色号的法宝,只要记住一个傻瓜公式:越深的色号就越适合跟芭比粉混搭调色,比如红棕色土橘色酒红色以及吃小孩的姨妈色
图片
O姐给大家看一个极限调色示范:荧光芭比粉+“口黑”=李子色,虽然也没有多日常,但也能把你从“被嫌弃的芭比假女孩”拉回人间正道。
图片
TIP 2.厚涂比薄涂更有质感
像我们熟悉的粉红、桃红、玫红甚至梅子色,都属于冷调红,只要薄涂都会呈现出淡淡的粉红色或粉紫色。本身唇色深、肤色黄的情况下薄涂,很难压得住。
图片
大方厚涂,可以充分发挥粉色系口红色泽浓郁又不会攻击性过强的优势。底妆只要均匀一下肤色、去去黄气,整体妆容就会非常好看了。
TIP 3. 落灰不如送人
实在懒得让芭比粉回春,就请把它们送给有缘人吧!和芭比粉匹配度满分的小麦肤色能把这一抹粉红的性感发挥到极致。
但如果不挑皮地乱送,友谊的小船也会说翻就翻~
图片
看看口红小公举吉克隽逸挑战亚洲人最难搞定的芭比粉色号,依旧可可爱爱颜值在线,所以别怕,你的小麦肌朋友也会喜欢的~
图片
不会挑选适合自己的粉色系唇膏?O姐都为你们准备好啦!请放心大胆闭眼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