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升奶爸的“字母哥”强势归来,连创雄鹿队史纪录

图片
“字母哥”暴扣。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因儿子出生缺席了两场比赛,加上此前的全明星周末和休赛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已经接近半个月没有代表雄鹿出战比赛,尽管外界都在讨论这位常规赛MVP的续约问题和未来去向,但他本人始终专注于球场。
今天,雄鹿客场挑战活塞,“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出场32分钟,全场23投13中,轻松砍下33分、16个篮板、4次助攻,率队以126比106轻取对手。此役过后,雄鹿继续以47胜8负的常规赛战绩领跑全联盟。
日前,“字母哥”的儿子出生,他接连缺席了雄鹿对阵国王、步行者的比赛,尤其是雄鹿对阵步行者的比赛,面对另一支东部季后赛球队,没有希腊巨星的雄鹿最终吃到败仗,足以说明“字母哥”的重要性。
图片
“字母哥”欧洲步上篮。
刚刚结束的全明星正赛,“字母哥”砍下25分、11个篮板、4次助攻、3次盖帽,若非“字母哥”队在最后时刻被安东尼·戴维斯绝杀,这位雄鹿当家球星有机会捧起生涯第一座全明星MVP奖杯。不过,经过几天的训练调整,他很快回到常规赛的状态中来。
这是“字母哥”本赛季第15次、生涯第29次至少砍下30分、15个篮板,而雄鹿队史其他所有球员总计15次得到该数据,即使放眼整个NBA历史,只有奥尼尔、贾巴尔做到过这一点,两人曾分别单赛季砍下18次、15次。本赛季常规赛还未结束,“字母哥”很可能实现对奥尼尔、贾巴尔的赶超。
此役战罢,“字母哥”职业生涯篮板总数达到4506个,超过丹德里奇的4497个篮板,排名升至雄鹿队史次席,继续追赶榜首的贾巴尔(7161个)。常规赛还剩27场,以雄鹿和“字母哥”本赛季的状态,不出意外,雄鹿将连续两年成为常规赛冠军,“字母哥”大概率蝉联常规赛MVP。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