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七连败季后赛希望渺茫 拉文三分7中1又食言了

北京时间2月21日,NBA全明星周末结束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公牛主场93-103不敌黄蜂,公牛该好好考虑一下未来的方向了,7连败战绩19胜37负东部第十一,距离东部第八足足5.5个胜差!公牛季后赛希望渺茫,拉文在芝加哥全明星周末时说出了很多励志鼓励的话语,但面对黄蜂的这场比赛,拉文表现并不佳,上场39分钟22投8中,三分球7中1得到19分+7篮板+7助攻。

本以为一番慷慨陈词后的公牛会拿出优异的表现,但首节黄蜂抓住机会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取得2位数领先,首节结束时黄蜂33-20领先公牛。而比赛第二节公牛频繁冲击篮筐奋力追分,打出一波6-0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刚斩获新秀赛MVP的布里奇斯内突外投联手罗齐尔重新拉开比分,半场结束时公牛44-60落后于黄蜂。而整个第二节拉文5投0中只得到2分+2篮板+1助攻!

第三节黄蜂将分差拉开到20分左右,拉文的暴扣为公牛拿下本节首分,公牛突然觉醒轰出一波17-1的进攻潮,可最后时刻黄蜂稳住局面,三节结束时黄蜂79-73领先公牛。末节公牛很顽强,可关键时刻蒙克、布里奇斯再度发威,一场攻(菜)防(鸡)大(互)战(啄)失去悬念,最终黄蜂103-93击败公牛,公牛苦吞5连败,拉文打得确实不咋好,状态并不出色,但咱不一场论。

整场比赛公牛三分球31投7中命中率23%,篮板净输4额,全场失误达13次。而在全明星期间,拉文谈到了公牛球迷高呼炒掉球队总裁加尔·福曼的话题,拉文表示:“我知道芝加哥球迷也会闹事,事情就是这样,这事是一时冲动发生的,你只是需要处理好它。我觉得我是一个他们可以信任的人,一个会付出努力的人。我不关心我们的排名下降了100名还是上升了,你会从我这里得到同样的反应,同样的决心去争取胜利。我们想赢,你了解我,我只是想取得胜利。”

而昨日拉文队友卡尔马宁接受采访表示:“是的,我看过他采访的视频,他们让扎克的处境很艰难。”可公牛7连败了,拉文,你再一次食言了。笔者印象中让公牛球迷重拾希望的是德里克·罗斯,再来是吉米·巴特勒,可如今的公牛像是扶不起的阿斗。

2017-18赛季常规赛公牛战绩27胜55负东部垫底,2018-19赛季公牛22胜60负还是东部垫底,而如今55场常规赛打完,公牛19胜37负,下一个建队核心在哪里?(文/璐德的体育话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