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全面复产 有新车不断出厂

每经记者:李星 每经编辑:张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媒体报道,2月20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全面恢复生产,一辆辆刚下线的国产Model 3从厂区内被运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1月30日暂时关闭,复工时间延迟一周半左右时间,直到2月10日正式复工生产。据特斯拉工厂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疫情期间,工厂到岗员工的身体健康,以及生产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特斯拉采取了科学防控措施。

除加快复工生产外,特斯拉也陆续恢复国产Model 3的交付工作。据了解,特斯拉线下门店于2月17日已开始逐步恢复营业。

因为复工时间的延迟,国产Model 3的交付工作也延迟了。2月4日,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在微博上回复用户关于“疫情是否会影响国产Model 3的交付进度”时表示,原定春节后2月初的新车交付会暂缓并承诺,疫情好转后会补上之前暂缓的交付速度。

恢复生产,加快交付,是特斯拉现在急需做的事情。但产能和交付量的提高,意味着电池的高需求量。2月18日,特斯拉相关人士对外表示,特斯拉将自主研发新电池,预计会在4月份的电池投资人会议上宣布电池成分等具体信息。此外,有媒体称,特斯拉正在和宁德时代展开深入谈判,准备在上海厂电动车中使用不含钴的电池。

截至美东时间2月20日收盘,特斯拉(TSLA)股价降幅1.96%,收于899.41美元/股。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