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真平安苏醒?台媒却表示她病情无起色,靠支持性疗法续命

“国标舞女王”刘真已入院半个月,在做心脏手术意外昏迷后,刘真社交平台一直停留在2月6日。
有传媒曾联系刘真丈夫辛龙,他却否认太太病危,仅透露是医院检查身体,但这些只是安慰人的话,刘真情况不容乐观。
图片
2月21日是刘真昏迷第15天,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好消息是刘真的舞蹈班学生,收到刘真母亲报平安信息,刘母透露,刘真平安苏醒恢复中,让大家放心。
图片
图片
坏消息则是刘真装置人工肺(叶克膜)已经超过一周,过了抢救的黄金时间,如果病情没有好转,医生会考虑帮刘真换心脏。
因为装置人工肺时间过长,反而是延长病人的痛苦。
就算刘真苏醒过来,也会留下后遗症,需要长时间、艰难的恢复。
图片
某外科主任透露,叶克膜使用越久并发症越多,平均支持天数是14天,延长的话会引起心脏、肝肾衰竭,就算换心脏也要等待合适的捐赠者,后期还要吃药抗排斥。
图片
在台媒报道刘母透露“刘真平安苏醒恢复中”消息后,另一家台媒前往医院采访,由于事件引起外界高度关注,院方已贴出“谢绝采访”的告示,保护病患隐私。
不过据了解,刘真病情无起色,院方从她做心脏手术就采用支持性疗法续命,如今家人只能等待奇迹跟好消息出现。
图片
图片
目前,刘真在台北荣民总医院加重病房治疗,鉴于刘真的病情无起色,丈夫辛龙和家人希望刘真转移到振兴医院,该院同样是心脏科权威。
但人工肺装置无法轻易转移,外界又高度关注,振兴医院持观望态度,若家属需要则会尽力提供协助。
图片
有传媒采访辛龙老板吴宗宪,宪哥回应,辛龙这段日子完全没有离开刘真身边。
至于刘母说苏醒过来的消息,吴宗宪认为这是他们隐私,不方便回应,只能帮刘真加油:“遗憾我们不是神,唯一能做的就是祷告。”
图片
这几日,并没有看到辛龙现身医院,有消息指,传媒云集医院门口,辛龙不想被外界干扰,一直留在家中陪伴女儿,由丈母娘在医院照顾刘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