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推广使用小区电子出入证助力疫情防控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巢湖消息 从2月20日起,巢湖市正式在亚父街道裕溪河畔社区华邦书香里小区推广使用电子出入证,这是巢湖市积极落实合肥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并依托“皖事通”APP平台推进电子出入证在居民小区率先试点和推广,探索疫情防控期间住宅小区居民进出管理新方式。

在该小区进出口大门口醒目位置,分别设置了多个“华邦书香里进(出)门二维码”,方便居民扫码进出。居民在使用手机扫码后,手机上立刻显示“姓名、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楼栋、出门记录和时间”等,并提醒居民:进出小区时,主动出示该通行凭证,以便工作人员核实。

“之前我们进入小区都要凭纸质版进出证,容易丢失或者损坏;现在只需要出示下这个电子出入证再测量一下体温即可,非常方便。”小区8号楼住户孙女士说。

华邦书香里小区现有13栋、1525位居民入住,2月17日起,巢湖市在该小区率先试点使用电子出入证。住户在使用电子出入证前,需先下载并登录“皖事通”APP,申请人以户为单位进行出入证申请,可添加本户其他住户人员,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可使用电子出入证;同时还可进行纸质类型出入证申请,住户凭申请成功的出入证信息页面到小区管理处领取纸质出入证。试行电子出入证后,每栋楼均安排一名楼栋管家负责对申请办理出入证的信息审核,同时建立相关微信群,方便问题及时反馈和解决。

巢湖市数据资源局局长宫成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3万余人登记了居民健康信息,目前已有470多户正在申请电子出入证,190多户已通过审核。“电子出入证大大减少纸质出入证登记工作流程,有效避免纸质出入证可能造成的接触式感染风险,强化了以户为单位出入次数的统一管控,提升出入凭证核验效率,为全市小区出入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和便捷服务。”宫成说,“下一步将在全市1300多个封闭管理点全面宣传、推广电子出入证。”(巢湖市融媒体中心)